老外镜头下被艺术化的中国“三轮帝”

2011-11-28 16:56 豆瓣 责任编辑:黄一帆校对:总编室

法国摄影师Alain Delorme在其摄影集《图腾》中向我们展示了中国的自行车奇观,那些垂直堆放的物品,象征了以不断出现的新建筑为代表的城市扩张。这些搬运工既是英雄,也是蚂蚁。他们以令人印象深刻的方式搬运着鲜花、座椅、轮胎、水桶……诗意但不乏幽默,Alain Delorme展示了新的“中国梦”另一面。 这些图像,讽刺了物质主义,凸显了物质过剩的荒谬感,从一些瞬间捕捉到一个国家重塑自身的复杂性。梦想与现实之间,这些图片再现了颠倒的价值观,模糊了有形和无形的之间边界。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切换用户 快速登录
  1.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 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2. 2.本站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力。

  3. 3.您的言论,本站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4. 4.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