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我国第一个“大学生采煤班”

2011-12-16 08:10

12月7日,“大学生采煤班”的矿工升井后一起从矿区走过。 2008年8月,为了操作、调试和维护处于试用阶段的我国首套国产自动化综合采煤设备,平煤神马集团六矿决定成立由专业人才组成的“大学生采煤班”。通过刻苦钻研、不断攻关,“大学生采煤班”实施了13项技术改造,编制了近10万字的《国产自动化综采设备操作规程》,相继完成了“全自动化冷却喷雾系统改造”“采煤机红外检测系统改造”等革新项目,研发了“滚动滑移式传梁装置”“采煤机滚筒截齿割尾”等技术成果,有效弥补了综采设备缺陷,提高了作业安全性,创造出“董刚软件”“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切换用户 快速登录
  1.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 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2. 2.本站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力。

  3. 3.您的言论,本站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4. 4.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