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孤独与坚守——江西南昌县一农民自费修路16年

2012-03-05 13:51

曾因目睹一起翻车事故,江西南昌县农民李学华决心要为邻里乡亲把路修好,他取出1万元存款,16年义务修路。16年间,除了农忙时下地干活,其余的时间老李都在忙修路,每月的花费少则1000元,多则过万。单纯的动机,没有曲折的剧情,李学华的故事反而愈发显得不可理解。在老李生活的塘南镇,几乎人人都知道这个“修路的”,有些人认为他“傻”,还有的认为他是得了政府的钱。每天开车经过李学华修过道路的司机都夸李学华做了好事,但还是没有人去搭把手帮着修路。

老李修的路修了坏,坏了修,老李的腰身也渐渐不那么硬朗了。尽管口头上说不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切换用户 快速登录
  1.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 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2. 2.本站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力。

  3. 3.您的言论,本站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4. 4.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