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山里的“猴司令”

2012-09-03 16:30 新华网 责任编辑:王曦校对:总编室

罗起跃原是广西凤山县电业公司干部,1997年退休后回到广西凤山县乔音乡久隆村巴腊屯,带领全屯12户人家开展退耕还林等生态建设。随着当地的生态环境越来越好,山上的猴子也越来越多。猴子多了,村民种植的农作物难免被糟蹋。为了让人与猴和谐相处,2002年起,罗起跃组织村民把猴子“请”下山来,定点喂养。罗起跃也自荐当起管理员,村民们称他为“猴司令”。目前,屯里的猴子已发展到300多只,他们在此“安居乐业”,成为当地的生态旅游特色之一。新华社发(周恩革 摄)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切换用户 快速登录
  1.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 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2. 2.本站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力。

  3. 3.您的言论,本站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4. 4.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