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江新语】035:成功之道在于锲而不舍

核心提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其中很重要的一条,就是对那些实践证明行之有效的做法和决策,要一以贯之,决不能朝令夕改,因领导人的改变而改变,而要在前任的基础上添砖加瓦。

【编者按】2003年2月25日,浙江日报头版多了一个特色栏目——《之江新语》专栏,署名“哲欣”,而“哲欣”就是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所用的笔名,取“浙江创新”之意。2007年5月,这些文章集结出版,书名《之江新语》。

本网将陆续转载,以飨读者。

成功之道在于锲而不舍

(二〇〇四年三月八日)

“八八战略”体现了继承和创新的结合。浙江目前的成就,不是一蹴而就的,是历届省委、省政府和广大干部群众长期工作积累的效应。十月怀胎,才能一朝分娩。我们要饮水思源,与时俱进,要像接力赛跑那样一棒一棒地接下去。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其中很重要的一条,就是对那些实践证明行之有效的做法和决策,要一以贯之,决不能朝令夕改,因领导人的改变而改变,而要在前任的基础上添砖加瓦。这是一种政治品格,是正确政绩观的反映,也是代表最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需要。当然,形势在发展,“逝者如斯夫”。世界上的一切事物无时无刻都在发生变化。我们做工作要顺应变化,应时而变,应势而变,不断开拓创新。创新是“三个代表”的精髓,没有创新就不可能发展、不可能前进。 

《之江新语》目录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