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萝卜招聘”亟待解决

【案例】“萝卜招聘”亟待解决

【网络舆情案例】

【事件介绍】

事业单位招4人3人是领导子女发帖者被警察找上门

“单位招录的4名双语讲解员,有3个是局领导的子女。”近日,有网友匿名举报称,徐州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管理局(下称淮塔管理局)于2008年招聘了4名讲解员,其中有3人的父亲都是当时局里的副局长。网友直指,此事涉嫌人事腐败。

记者调查核实后发现,网友反映的情况属实。不过,淮塔管理局回应称,此次招聘是严格按照人事部门规定进行的,当地纪委、人事局等相关部门介入调查后,结论是此次招聘程序符合规定。

单位招录4人,其中3人是局领导子女,难道仅仅是巧合吗?

网友曝光

举报违规招聘被警察找上门

记者在网上搜索“淮海战役、副局长”等关键词,跳出很多网页,内容均是反映淮塔管理局涉嫌违规招人一事。发帖时间从2013年3月份一直持续到12月,发帖者有“炽天使儿”“淮塔局职工”“买了新车”等网友。

多数网帖反映,淮塔管理局以招聘双语讲解员的名义,与徐州市人保局共同组织面向社会的招聘考试。管理局副局长魏跃进的女儿魏某大学还没毕业,就顺利通过了资格审查,参加了笔试和面试,面试是在淮塔管理局本单位内部进行的。

发帖者质疑,魏某学的是音乐专业,为什么能顺利通过考试?当时的考试是由淮塔管理局与江苏师范大学(当时是徐州师范大学)教师共同负责出题,魏某顺利通过原因可能是考题泄露。为了证明这个推断,发帖者举例说,当时淮塔管理局职工刘某、李某、余某的女儿也参加了考试,但都没有考过去,“这难道不能说明什么问题吗?因为她们的父亲不是副局长。”

发帖者称,魏某以讲解员名义进单位,但没做过一天的讲解员,去年又调到与其父亲有分管关系的局组织人事处。

发帖者称,2013年7月9日,徐州市奎山派出所来淮塔管理局,找到该单位职工李某,怀疑在网上发帖的人是她。

“一个正常的举报案,徐州市纪委机关没介入调查,派出所却来了,谁报的案?”发帖者称,这是打击报复,是严重的违法违纪。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杨雪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