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安全委员会重在顶层制度设计

报告人:叶海林 中国社会科学院亚洲太平洋研究所政治室副主任

导读:

叶海林,中国社会科学院亚洲太平洋研究所政治室副主任、中国社科院南亚研究中心秘书长;毕业于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曾任警察、外交官;2006年进入社科院,主要从事反恐怖、南亚地区国际关系、巴基斯坦政治发展等领域的研究。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设立国家安全委员会,标志着我党已着手在国家顶层设计层面上高度重视国家安全管理工作,这必将更加有效地维护我国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确保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具有可持续性。在本篇报告中,报告人从中国国家安全目前所面临的挑战和威胁,我们国家安全战略思路的调整以及机构组织方面的调整等方面出发,解析大家所关心的国家安全委员会的相关情况。
  一、 中国国家安全所面临的挑战和威胁
  二、 国家安全组织机构的调整

2014-04-14 14:26:00 来源: 宣讲家 我要评论(0)
校对:总编室责任编辑:陈航舟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