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政治信仰——人类的终极追求

报告人:公方彬 国防大学军队政工教研部教研室副主任 教授 陆军大校

导读:

政党的力量来自政治信仰。信仰很重要,讲信仰,我们先讲三句话:第一句话,人活着就三种状态:政治信仰者、宗教信仰者、只强调功利而没有精神追求的人。政治信仰者是社会的骨干力量,宗教信仰者是社会的稳定力量,只强调功利而没有精神追求的人有可能成为亡命徒。第二句话,你要想活得轻松,你不要有信仰。因为有信仰就有敬畏,有信仰就有约束。但你要想活得有意义,你必须有信仰。第三句话,什么叫信仰?信仰是看不见的,看得见的不叫信仰。
  历史证明,信仰的力量非常重要,政治信仰就是终极追求。习近平总书记重视打通我们的精神脉络,想激发我们党强大的信仰力量,他的立意不仅建立在我们既有的经验上、成就上,还包括我们面临的挑战和矛盾。

2014-04-20 23:14:00 来源: 宣讲家 我要评论(0)
校对:总编室责任编辑:陈航舟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