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选择公共交通就是选择城市的未来

报告人:容军 北京市交通委员会委员

导读:

公交都市倡导的是城市公共交通主动引导城市发展,交通系统使人们可以穿梭于住所和城市的各个角落。公共交通引导城市发展,强调城市公共交通与城市人居、环境、结构功能、空间布局默契协调、共存共促。虽然私人汽车可以最大限度地实现其出行选择,也成为许多城市最为崇尚的交通模式,但是它逐渐带来三个方面的问题:在高密度的住宅区,私人汽车代替不了地铁公交;以私人汽车为主要交通形式的城市,其城市形态形成了一种"病态"模式;大气污染。
  以公共交通为主导、优先发展公共交通的模式并不是创新,而是在实践中摸索出来的。公共交通的运输效率远远高于其他的方式,而且低碳减排。单纯依靠增加设施供给是无法根本上解决交通问题的,优先发展公共交通是解决大城市交通问题的必然选择,这是经过实践推导出的结论。

2014-05-06 14:46:00 来源: 宣讲家 我要评论(0)
校对:总编室责任编辑:陈航舟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