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北京市建设公交城市的探索和实践

报告人:容军 北京市交通委员会委员

导读:

北京市的主要特点:人口迅速增长,突破规划预期;经济快速发展,产业迅速升级;用地快速拓展,突破规划规模;机动车迅猛增长,大大超出预期;,出行总量大幅增加,通勤半径不断扩大。因此,下一步要大力发展京津冀一体化发展,不管从产业上,还是物流、人流方面,必须考虑用高速度、大容量、集约化的交通运输体系来支撑。北京市交通委员会成立以后,按照构建城乡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总体目标,加快推进交通发展战略和政策研究。2005年4月,市政府发布了《北京交通发展纲要(2004-2020年)》,明确了北京交通发展的总体思路和基本政策。其中最重要的就是两项战略任务:一是加快城市空间结构与功能布局调整,控制中心城建成区的土地开发强度与建设规模;二是加快城市交通结构优化调整,尽早确立公共客运在城市日常通勤出行中的主导地位。

2014-05-06 14:54:00 来源: 宣讲家 我要评论(0)
校对:总编室责任编辑:陈航舟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