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文化遗产——那不勒斯历史中心

世界文化遗产——那不勒斯历史中心

那不勒斯位于意大利坎佩尼亚地区,罗马西南185公里处,历史上是文化、工业和港口中心,现为坎佩尼亚州首府,是该州的主要城市。其内保留有大量中世纪以来众多风格的古迹、建筑和艺术珍品,形成了具有独特文化意义的那不勒斯历史中心。1995年,那不勒斯历史中心作为文化遗产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世界遗产委员会描述:那不勒斯是公元前470年由希腊移民创建的,从那时至今,它接纳和保留了不断出现在地中海盆地和欧洲的文化印记。这使得那不勒斯成为一个独特的城市。它拥有一系列出色的建筑,如桑塔基亚拉教堂及诺沃城堡。

城市内保留了大量欧中中世纪的建筑

城市内保留了大量欧中中世纪的建筑

“阳光和快乐之城”

那不勒斯历史悠久,风光美丽,文物众多,颇具魅力,是地中海最著名的风景区之一,被人们称颂为“阳光和快乐之城”,这里一年四季阳光普照,被视作是意大利的一颗明珠。自古以来,那不勒斯湾以其美丽的海岸、蔚蓝的天空、雄伟的维苏威火山吸引了无数人们的目光,那不勒斯历史中心就位于那不勒斯湾对岸葱翠的山坡下。那不勒斯又称“那波里”,意思是“新城”,它是意大利继罗马、米兰之后的第三大城市,也是仅次于热那亚的意大利第二大港。

那不勒斯的历史非常坎坷,西元前7~6世纪,希腊人被这个壮丽的海岸深深吸引,于是纷纷前来定居,并为当地取名为“Neapolis”,即意大利语的新都市之意。后来,历经罗马时代,先后被哥特人、伦巴第人占领。后被北法兰西的西西里王国吞并。那不勒斯再度易手于欧洲各皇室间,包括法兰西的安杰家族、西班牙阿拉贡王国、霍布斯堡、波旁王朝等,直到十九世纪意大利统一。历经复杂的变迁,在历代统治者的经营之下,她融合了希腊、法国、西班牙等不同民族的文化及生活痕迹,与北意大利风格迥异,特别是十三到十八世纪的欧洲品味对这里影响深远,那不勒斯也因此孕育出连当地人都引以自豪的独特文化。

那不勒斯历史悠久,风光美丽,文物众多,颇具魅力

那不勒斯历史悠久,风光美丽,文物众多,颇具魅力

充满人文气息的艺术中心

那不勒斯是最古老的欧洲城市之一,其街道的布局和众多悠久历史建筑以及其在那不勒斯湾的地理位置,使它具有了独特普遍的价值,那不勒斯对欧洲大部分地区及欧洲以外的地区产生了深远的影响。走在那不勒斯街头,会感受到这里浓重的人文和艺术气息。优美的自然风光毫不掩饰地展现在眼前,静静的诉说着这个古老的城市的历史,给人以震撼,给人以感动。那不勒斯是希腊的库马在一次海战后所建,公元前327年被罗马人所正征服,但还是与雅典保持着友好关系。在安茹的统治下,那不勒斯经历了2个世纪的繁荣,1442年继任的阿拉贡王朝尤其是国王斐迪南一世时期,那不勒斯的建筑和城市得到发展。16——17世纪,那不勒斯先为法国所统治,然后成为西班牙帝国的一个省,此后,在1860年它成为意大利王国的一部分。在其漫长的历史过程中,那不勒斯的防御设施不断得到扩建、加强和更新,在有些地方,原始城墙依然可见。

责任编辑:田何馨,蒙时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