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风”问题整改方案(2)

“四风”问题整改方案(2)

核心提示: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按照水利厅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及水利厅第三督导组的统一部署,建设中心党总支紧扣“为民务实清廉”这一主题,遵循“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扎实学习、深入调研、广泛征求意见,认真查摆“四风”及群众路线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根源,为认真解决查摆出的问题,抓好整改落实,扎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特制定以下整改方案。

(一)形式主义方面。

1、学风不够扎实,理论学习不够深入,理论联系实际少,存在以工代学和学用脱节现象。

整改措施:一是健全制度。完善干部职工学习教育制度,把“我要学”的自觉性和“要我学”的制度有机统一起来,增强学习的“内动力”。根据年初制定的学习计划,进一步细化任务,明确职责,认真落实,使全体干部职工的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步入正规化、制度化轨道。二是创新方法。正确处理学习和工作两者关系,力求丰富学习内容,学习形式多样化,把学习融入到工作中,把党的群众路线深入自己的脑海里。采取集中学习与分散学习相结合、个人自学与集中领学相结合、讨论交流与专题辅导、观看录像相结合等多种形式,充分利用网络、媒体等现代化手段,提高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同时,积极创造条件鼓励和推荐干部职工参加上级举办的各类政治业务培训、参观学习、外派挂职锻炼及高层次学历教育和职称考试。三是丰富学习内容,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学用结合,科学指导。在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的同时,要不断提高领导班子和机关干部职工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工作能力。四是注重学习效果。每人都要建立学习笔记,结合个人思想工作实际撰写体会文章或理论文章。每人每年记学习笔记不少于万字、撰写体会或理论文章不少于5篇。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在精学、深学上下工夫,在指导实践上做文章,努力把学习的理论知识转化为科学的思维方式,转化为指导工作的思路和方法。五是加强督促检查。成立学习督查小组,定期对学习情况进行检查督导,重点检查学习笔记、体会或理论文章记录上报情况,检查结果纳入年度考核的内容。

责任领导:***

责任科室:办公室

配合部门:中心各科室、公司

整改时限:2014年年底

2、会议和文件比较多,检查落实少。

整改措施:一是转变会风。不断精简会议,缩短会议次数和会议时间,努力做到能精简的会议必须精简、能合并召开的会议合并召开、可开可不开的会议坚决取消,力戒以会议落实会议的形式主义, 争取2013年各类会议数量与支出较上年减少20%。二是转变文风,精简各类文件、简报。在文件方面,对文种、格式、内容、篇幅、审核等进行严格把关,没有实质内容、指导性不强的文件一律不发,可发可不发的文件坚决不发,力争2013年发文数量较上年度下降20%,文件明显“瘦身”,常规性文件控制在1200字以内。只保留工作简报,文字控制在300字以内,刊物小报一律不发。三是加快推进电子政务应用。充分利用水利电子政务综合平台建设,结合水利信息化,通过完善流程、创新服务、深化应用,2014年底实现水利系统政务处理的综合应用。四是修订《建设中心工作规则》。对中心的会议制度、工作部署、公文审批、决策执行等进行规范,建立权责一致、运转协调、公正透明、廉洁高效的决策管理体制。五是加强监督检查。建立督查工作制度,对安排部署的事项和重点工作进行跟踪检查,并及时通报检查结果,督促进行整改落实,确保安排部署的工作件件有人抓、有落实。

责任领导:***

责任科室:办公室

配合部门:中心各科室、公司

整改时限:2014年年底

3、党员干部教育管理不够,部分党员干部抓具体工作慢半拍,讲困难,效率较低。

整改措施:一是加强党内民主建设,不断增强党员意识。坚持民主集中制,规范基层党组织议事规则和工作程序,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党建工作双向述职等制度,深入推进党务公开,拓宽党员意见表达渠道,保障党员的知情权、参与权、选举权、监督权。二是加强党员的教育管理,提高整体素质。完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纯洁性长效机制,落实党内激励、关怀、帮扶机制,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处置不合格党员,进一步提高党员队伍素质。三是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坚持“三贴近”原则,围绕水利改革发展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和干部职工关心的敏感问题,通过开展形势政策教育、热点问题讨论、送政策下基层等多种形式,主动为干部职工解疑释惑。四是把精力放到抓党建、带队伍、谋发展上,努力创造宽松愉快、和谐的工作环境,让党员干部在和谐的氛围中想干事、干成事,为中心发展做贡献。五是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教育引导干部职工矢志不渝为单位发展改革而奋斗。

责任领导:***

责任科室:办公室

配合部门:中心各党支部

整改时限:2014年年底

责任编辑:叶其英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