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区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举行

通州区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举行

核心提示:9月25日下午,区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京津冀一体化与空间布局专题报告会举行,国家发改委国土开发与地区经济研究所所长肖金成教授应邀作报告。

“京津冀地区要形成开放合作的空间格局,构建一体化空间蓝图,充分发挥北京、天津、河北省的各自优势,增强区域发展合力……”9月25日下午,区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京津冀一体化与空间布局专题报告会举行,国家发改委国土开发与地区经济研究所所长肖金成教授应邀作报告。

今年初,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调整疏解非首都核心功能和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战略部署。市委书记郭金龙在通州调研时也指出,通州在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处于桥头堡的重要位置。为了使通州各级党政干部全面了解京津冀一体化与空间布局的相关情况,为通州更好的发展谋篇布局,区委特别邀请肖金成教授向与会人员作了《京津冀一体化与协同发展》的报告。

肖金成教授从京津冀区域经济一体化存在的问题,促进京津冀地区的产业分工与合作,形成开放合作的空间格局,促进交通基础设施一体化,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政策建议五大方面阐述了京津冀一体化协同发展的重要性及相关思路。

肖金成说,京津冀地区存在着区域内部发展不均衡,城市体系建设不完善,北京天津对周边地区形成辐射带动作用不强等问题,而解决的途径就是促进京津冀地区的产业分工与合作,形成开放合作的空间格局。京津冀地区协同发展,就要建设区域经济共同体,发挥各自比较优势,提升产业分工的层次,引导产业合理布局,推进产业集群发展,延伸产业链条,提升整体国际竞争力。

肖金成表示,协同发展就是基础设施相联相通,产业发展互补互促,资源要素对接对流,公共服务共建共享,生态环境联防联控。

区领导岳鹏、杨静慧、崔志成、王杰群、宋京璋、刘汝林、肖志刚、张振泉,各委办局、各人民团体、各乡镇街道负责人等300余人聆听报告。

责任编辑:刘婧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