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军胜:践行“五个坚持”提高履职能力

刘军胜:践行“五个坚持”提高履职能力

摘要:锤炼品德操守。我们党选拔任用干部始终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这是因为良好的品德操守是党员干部必备的素养。

坚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坚持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坚持极端负责的工作作风、坚持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坚持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这“五个坚持”,是习近平同志对做好新形势下中央办公厅工作提出的总体要求,也是全国办公厅系统党员干部加强党性修养、提高能力素质的重要标准和必由之路。北京市朝阳区委办公室认真践行“五个坚持”,注重在提高履职能力上出实招、见成效。

提高政治素质。政治素质是党员干部综合素质的核心。提高政治素质,关键是坚定理想信念,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增强政治敏锐性、政治鉴别力和政治定力;培养大局意识,作决策、办事情紧紧围绕大局、时时聚焦大局、处处服务大局;遵守政治纪律,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认识上一致、思想上统一、政治上同向、情感上同心、行动上同步。朝阳区委办公室始终把政治素质建设摆在首位,要求党员干部在大是大非面前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决不允许出现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现象,决不允许出现贪图私利、急功近利、损害发展大局现象,决不允许出现破坏民主集中制、个人专权独断现象,决不允许出现组织软弱涣散、干部脱离群众现象,切实发挥好“前哨后院”职能作用。

强化责任意识。这就要求党员干部在工作中脚踏实地、真抓实干,说真话、报真情,做实事、求实效;敢于直面问题,矛盾面前不躲闪,挑战面前不畏惧,困难面前不退缩;坚持极端负责的工作作风,办文、办会、办事都一丝不苟、严谨细致、精益求精,于细微处见精神、在细节上显水平。为此,朝阳区委办公室积极探索流程再造和项目制管理,按照透明、畅通、简捷、高效的原则,通过系统梳理、综合协调和信息报送等流程,完善和新订制度33项,形成覆盖各业务的工作规范汇编;在督查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情况、专项整治铺张浪费等工作中,以项目制形式打破科室界限,整合全办资源,实现资源效益最大化、人才配置最优化、工作效率最高化,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责任意识、担当意识。

锤炼品德操守。我们党选拔任用干部始终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这是因为良好的品德操守是党员干部必备的素养。党员干部锤炼品德操守,就要培养奉献精神,有一颗为党为人民矢志奋斗的心,正确认识苦和乐、得与失的关系;就要坚持廉洁自律,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塑造,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经得住诱惑。朝阳区委办公室在严格落实制度的基础上,要求党员干部自觉做到“四常”:常教育,经常自我教育,不断提高思想道德水平;常沟通,以沟通促共识,以沟通促成事;常思考,常思惠民利民为民之策,常思爱岗敬业、诚信友善之德;常自省,警示自己不能触碰红线、突破底线,警醒自己廉洁从政、克己奉公,切实做到为民务实清廉。

完善知识结构。新的时代条件下,党员干部应坚持博览群书,不断完善知识结构、提高综合素质。朝阳区委办公室积极促进党员干部知识结构“更新换代”,要求他们做到张嘴能说、提笔能写,能协调、会沟通。每年制定党员干部学习培训计划,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带头讲解业务;鼓励和支持党员干部参加各类培训、业余进修和在职学习;设立党员干部学习活动室,组织演讲、无领导小组讨论等学习交流,邀请专家学者作专题讲座,帮助办公室工作人员完善知识结构、提高综合素质。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