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区在分会场参加市委市政府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西城区在分会场参加市委市政府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核心提示:12月4日是我国首个“国家宪法日”。我区干部群众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宪法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当天,我区还开展了以“弘扬宪法精神,共建法治西城”为主题的系列法制宣传教育活动,掀起了全区深入开展宪法宣传教育,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的高潮。

 12月4日是我国首个“国家宪法日”。我区干部群众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宪法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将不断增强宪法意识,维护宪法法律权威,积极推进“法治西城”建设。当天,我区还开展了以“弘扬宪法精神,共建法治西城”为主题的系列法制宣传教育活动,掀起了全区深入开展宪法宣传教育,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的高潮。      

区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了市委市政府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会后,区委书记王宁表示,我区在深入学习和贯彻习总书记在首个国家宪法日的讲话精神中,要把推动宪法宣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使宪法精神深入人心,以宪法精神凝聚人心;要牢固树立宪法权威,切实增强公职人员的宪法观念;要深刻认识“坚持依法治国首先要坚持依宪治国,坚持依法执政首先要坚持以宪执政”的重大现实意义,在推进“法治西城”建设中,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依规治党、从严治党,加快推进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化建设,在全面深化改革、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发挥好引领示范作用。

区检察院检察长张铁军表示,检察院作为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带头开展宪法宣传教育、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宪法意识、推动宪法实施是义不容辞的责任。检察人员在工作中要树立宪法至上理念,坚持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尊重和保障人权的宪法原则,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恪守检察职业道德,严格依法办案,用实际行动推动宪法的全面贯彻实施。 

区法制办主任李程表示,我区在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进程中,在重大行政决策、社会管理创新、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行政服务标准化、行政复议应诉机制创新等方面进行了有益探索,取得了显著成效。未来几年,还将进一步规范权力运行,细分、量化行政执法部门的自由裁量权,避免执法不公、滥施处罚;进一步完善重大决策的科学化水平,提升公众参与度;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完善行政执法责任制,做到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促进政府各部门依法行政。

区法制宣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区司法局局长李铁表示,将在全区深入开展宪法宣传教育,更好地发挥宪法在“平安西城”和“法治西城”建设中的重大作用。结合“六五”普法工作重点,加强全区尤其是领导干部和青少年的法制宣传教育。积极推进我区法治文化建设,使法制宣传教育与群众文化生活相结合。加强全区公务员在宪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以及与履行职务相关法律知识方面的学习培训,不断提高公务员依法行政意识和运用法律手段解决问题的能力。

区卫生局局长安学军表示,卫生系统各单位将以“宪法日”宣传教育活动为契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认识宪法、尊重宪法,不断增强宪法意识和国家观念,依宪行政、依宪行医,全面做好医疗保障、医疗服务、公共卫生和社区卫生等工作,为保障全区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再做新贡献。

什刹海街道工委书记徐利表示,设立宪法日有助于提升居民群众的宪法意识,形成自觉遵守宪法、坚定维护宪法的良好氛围,为依法治国、依宪治国奠定坚实基础。什刹 海街道将以此次宪法日的宣传为契机,加强宪法宣传教育,使宪法精神深入人心、凝心聚力。

大栅栏街道工委书记田静表示,街道一直将学习四中全会精神,提高干部依法行政能力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下一步,还将开展机关干部带头学宪法、送宪法进企业、宪法走进居民生活等一系列宣传活动,营造坚定维护宪法权威的良好社会氛围,以法制力量推动街道工作再上新台阶。

展览路街道工委书记马业珠表示,街道将把依法行政理念贯穿工作全程,做到“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增强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提升办事效率和工作质量,同时还将完善长效学习机制,通过中心组学习、全员系列教育培训和其他专项培训,在党员干部中进行法律法规学习,规范权力运行,依法履行职责。

牛街街道东里社区书记张长征说,社区工作人员今后学习的重点是和社区工作紧密相关的法律法规,凡是要求社区居民知道的法律,社区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些。通过学习提高社区干部依法办事、依法履责的水平,满足社区群众不同层面的需求。

家住天桥小区社区的文艺志愿者毛众表示,以前总觉得宪法高高在上,离自己很远,现在感觉跟自己的生活越来越近,以后会用宪法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利,同时将多编排一些普法节目为群众演出,提高居民法律意识。 

责任编辑:刘婧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