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文化遗产——加拉加斯大学城

世界文化遗产——加拉加斯大学城

加拉加斯大学城位于委内瑞拉加拉加斯自由自治区的加拉加斯市中心,是建筑史上现代运动的杰出典范,2000年作为文化遗产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世界遗产委员会描述:加拉加斯大学城是1940年至1960年间根据委内瑞拉建筑师卡尔洛斯•劳尔•维拉努埃瓦的设计建造的,是建筑史上现代运动的杰出典范。它将大量建筑物及功能融入一套连接清晰的综合性建筑群体之中,这群建筑包括了现代建筑与视觉艺术的杰作,如带有亚历山大•卡尔德“云烟”的大学礼堂曼格纳、奥林匹克体育馆、隐藏的大厦。

加拉加斯位于加勒比海之滨,群山环抱

加拉加斯位于加勒比海之滨,群山环抱

“得天独厚的首都”

加拉加斯是委内瑞拉共和国的首都,也是南美洲最古老的城市之一,至今已有400多年的历史。在16世纪之前,那里本来居住着印第安人。据说“加拉加斯”是根据印第安语的发育而来的,因为当地生长着一种叫做“加拉加斯”的棕色的草,于是那里的印第安人也被叫做“加拉加斯”人,以后就把这个城市叫做“加拉加斯”。1567年7月,西班牙殖民者迭戈·德洛萨达来到此地并开始建设城市,取名为“圣地亚哥·德莱昂·德加拉加斯”城。从那以后的200多年,殖民者逐渐把加拉加斯建成一座西班牙式的小城市。1776年,加拉加斯成了当时新成立的委内瑞拉都督区的首府,1811年委内瑞拉独立后,加拉加斯成为新共和国的首都。

加拉加斯大学城位于加拉加斯市中心,是建筑史上现代运动的杰出典范

加拉加斯大学城位于加拉加斯市中心,是建筑史上现代运动的杰出典范

加拉加斯位于加勒比海之滨,群山环抱,海拔约1000米。因为地势高,所以尽管地处热带,却风和日丽,常年如春。外国游客称它为“得天独厚的首都”。这里没有四季之分,5月到10月是雨季,11月到第二年4月是旱季。人们在这里既可以享受凉爽宜人的春光,又可以领略热带海滩的乐趣。

责任编辑:宋丽芳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