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文化遗产——苏奥曼斯纳城堡

世界文化遗产——苏奥曼斯纳城堡

苏奥曼斯纳城堡建在芬兰赫尔辛基外海上的一串小岛上,因其体现了当时欧洲军事建筑的特点,1991年作为文化遗产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世界遗产委员会描述:该城堡建于18世纪下半叶,是瑞典人在赫尔辛基港入口处的岛屿上建造的。城堡很好地体现了当时欧洲军事建筑的特点。

苏奥曼斯纳城堡建在芬兰赫尔辛基外海上的一串小岛上

苏奥曼斯纳城堡建在芬兰赫尔辛基外海上的一串小岛上

现存世界上最大的海防军事要塞之一

苏奥曼斯纳城堡一般指芬兰堡,位于赫尔辛基南面大黑岛、小黑岛和狼岛3个岛屿上,是古老的海防要塞,扼制着从芬兰湾进入赫尔辛基的海上要道,地理位置十分重要,是现存世界上最大的海防军事要塞之一,也是芬兰最为重要及著名的景点。芬兰城堡有教堂、军营、城门等名胜古迹,有世界上不可多得的海上军事遗迹。岛上保存着10间博物馆,包括海岸炮台博物馆、威斯科潜艇博物馆和玩偶玩具博物馆等。 

为防俄罗斯人入侵而建的城堡

芬兰堡建于250多年前,修建芬兰堡的主要原因是为防御俄罗斯人对芬兰的入侵。当时,俄罗斯人对瑞典统治下的芬兰虎视眈眈。俄罗斯人不但依靠在波罗的海东部占有重要战略地位的喀琅施塔得保护其中心城市圣彼得堡,还可以将它作为俄罗斯舰队与瑞典海上军事力量作战的大本营及补给基地,对芬兰带来了严峻的威胁。

该城堡建于18世纪下半叶

该城堡建于18世纪下半叶

为防不测,1747 年,当芬兰仍然是瑞典国土一部份的时候,斯德哥尔摩国会决定要在赫尔辛基外的小岛上建造一座军事城堡,当初命名为“瑞典堡” 。

1748 年,瑞典炮兵军官35岁的奥科斯丁·艾伦怀特开始了芬兰堡的设计计划。奥科斯丁出身于贵族家庭,有着良好的家庭背景。起初,他计划在靠近赫尔辛基附近的一系列岛屿上修建一圈链式连接的防御性城堡,然后在本国具有战略重要地位的城市加强和巩固防御作战能力。该计划的第一步骤即建立链式防御城堡,芬兰堡是奥科斯丁设计的杰作,可是在1772年奥科斯丁逝世的那一年,只完成了第一期基本工程——链式防御城堡基本修建完成。然而令他遗憾的是,该设计计划的第二步在他的有生之年却根本没有实施。 直到十八世纪末,芬兰堡的设计计划终于圆满完成。

典型的瑞典时代的建筑

芬兰堡在瑞典人统治时期建立,是典型的瑞典时代的建筑。

苏奥曼斯纳城堡是现存世界上最大的海防军事要塞之一

苏奥曼斯纳城堡是现存世界上最大的海防军事要塞之一

责任编辑:宋丽芳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