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赫拉波利斯和帕穆克卡莱

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赫拉波利斯和帕穆克卡莱

赫拉波利斯和帕穆克卡莱,位于土耳其西南部的代尼兹利省,距首都安卡拉西南约420公里,有着“棉花宫殿”之称的特殊地貌,1988年作为世界自然与文化遗产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世界遗产委员会描述:从平原上200米高的岩石中流出的泉水和水中的方解石形成了帕穆克卡莱(土耳其语中意为“棉花宫殿”)这一特殊地貌。它由石林、石瀑布和一系列的梯形盆地组成。公元前2世纪末,阿塔利德斯王朝的帕加马国王们建立了希拉波利斯温泉站。这处遗址包括浴室的废墟、庙宇和其他希腊建筑。

赫拉波利斯和帕穆克卡莱,位于土耳其西南部的代尼兹利省

赫拉波利斯和帕穆克卡莱,位于土耳其西南部的代尼兹利省

罗马时期的古镇

赫拉波利斯是公元前2世纪为巩固边防而修建的要塞。赫拉波利斯遗址中有一个台阶状的半圆形场地,场地的台阶从1米到6米不等,新近沉积下来的碳酸钙给这些石灰华场地披上了一层绚丽的洁白。赫拉波利斯的罗马城镇废墟便在这个遗址附近,包括剧院、许多陵墓和一些老的温泉浴场。罗马城镇建立于公元前2世纪末期,在公元2世纪和3世纪的末期它的发展达到了顶峰。在建设结构上,它承袭了希腊的传统风格,主要的街道有1公里长,主要的建筑物都排列在街道的旁边,街道两侧的小巷都与街道成直角形,城镇中较为重要的一些建筑物包括剧院、八角形建筑、纪念门、神殿、罗马式建筑房间和大墓地。时至今日,当时的建筑物--阿波罗神殿的基础部分,现在还残存着。不幸的是,接二连三的地震使这座古城遭到了严重的破坏。据史料记载,至少有4次大地震袭击过这座城市。1354年大地震之后,这座城市就荒废了。

赫拉波利斯因为有温泉而远近闻名

赫拉波利斯因为有温泉而远近闻名

责任编辑:宋丽芳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