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自然遗产——马埃谷地自然保护区

世界自然遗产——马埃谷地自然保护区

马埃谷地自然保护区位于塞舌尔普拉兰岛的中心地带,因其保持有原始状态下的天然海椰子林,1983年作为世界自然遗产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世界遗产委员会描述:马埃谷地自然保护区位于普拉兰岛的中心地带,有着几乎保持在其原始状态下的天然海椰子林。著名的海椰子是植物王国里最大的种子,曾经被认为是长在深海里的一种棕榈树的果实。

马埃谷地自然保护区位于塞舌尔普拉兰岛的中心地带

马埃谷地自然保护区位于塞舌尔普拉兰岛的中心地带

造就原始状态的地理环境

马埃谷地自然保护区位于塞舌尔马埃岛东北50公里普拉兰国家公园的中心地带,南纬4°19′东经55°44′,占地面积为195公顷(另一资料说0.185平方千米),海拔介于160米到200米之间。包括中央山脉的一条河谷,两条小溪发源于谷中,分别与东面和西面的大海相通。主要河流向西流入圣安妮湾。

马埃谷地自然保护区气候属于潮湿热带型,终年气温变化不大。东南季风时为旱季(4-9月),东北季风时为雨季(10-3月)。年降雨量约2200毫米。普拉兰岛位于气旋带以外,较少受强风和风暴袭击。

基于特殊的地理环境,直到20世纪30年代,这一地区无人进入,依旧保持原始状态。

植物王国之最——海椰子树

马埃谷地自然保护区有许多珍贵的植物,其中最著名的是4000多棵海椰子树。高达数米,最高的有30米,树上生长的椰子每个重10~20千克,是世界上最大的椰子。这种海椰子树,又称马尔迪瓦斯椰树,因17 世纪植物学家格梅林在马尔迪瓦斯进行的分类而得名,是棕榈树进化的顶峰,为植物王国之最。

马埃谷自然保护区是普拉兰国家公园内的重点保护地区

马埃谷自然保护区是普拉兰国家公园内的重点保护地区

责任编辑:宋丽芳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