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篡改的标语

被篡改的标语

罗县长刚上任,就决定先私下去天竺村看看。天竺村是全县最偏远的一个小山村,但出产的农副土特产非常丰富,而且远近驰名,特别是雪岩蛙,味道极其鲜美,省城卖到八百多元一斤。罗县长想,好好打造天竺村的特色产业,让当地老百姓都富起来。

车到山脚,就没有路了,罗县长和司机只好下车步行。唯一一条通向村里的道路坑坑洼洼的,车根本没法开进去。罗县长不由得皱了皱眉:这样的道路,让乡亲们怎么能致富?

走了大约半小时,路边一户人家院墙上的一条标语引起了罗县长的注意:要想富,别修路。罗县长发现,那条标语是被人篡改过的,把“先”字改成了“别”字。原来那标语多好啊!为什么要这样改呢?罗县长觉得这里面一定有啥名堂。

又走了大约四十分钟,罗县长又在路边一面院墙上发现了那条标语:要想富,别修路。一个人刚把那条标语改完,就是把原来的“先”字改成了“别”字。

那个人一只手里提着石灰浆桶,一只手里拿着排笔。罗县长好奇地问他:“老乡,你为啥要把标语改成这样的呢?‘要想富,先修路’,原来那标语多好啊!”

那个人用一种警惕的目光打量着罗县长,问:“你是干啥的?”

司机正要说什么,罗县长用眼神制止了他。罗县长笑了笑,说:“我是做农副土特产生意的,听说你们这里的土特产很有名,今天专门来看看。”

那个人又打量了一下罗县长,终于放松了警惕,说:“你算是来对地方了,我们这里的土特产紧俏得很,特别是雪岩蛙,尝一口美半年。”

罗县长点点头,叹气道:“可你们的路太烂了,车都开不进来。”

“原来政府修过路。”那个人小声说,“老百姓又故意把路挖烂了,晚上悄悄出来挖的。”

罗县长吃了一惊,问:“老百姓咋能这样?难道都不想致富?”

那个人深深叹了口气,满脸都是无奈,说:“正因为老百姓想致富,才挖的路啊!”

罗县长更是一头雾水了:“老乡,请你把话说清楚。”

“都是农副土特产惹的祸,特别是雪岩蛙!”那个人气呼呼地说,“路修好后,乡里、县里,还有其他地方的干部三天两头开着车来打秋风,老百姓还挣啥钱啊!”

罗县长不禁倒吸了一口凉气。回去的路上,罗县长心想:一定要让天竺村的老百姓心甘情愿地把路修好!不然,他就自己摘了自己县长的帽子!

责任编辑:李丹华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