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

核心提示:我们的人民热爱生活,期盼有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更优美的环境,期盼孩子们能成长得更好、工作得更好、生活得更好。

编者按:今年年初以来,各级党委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抓住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条主线,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把握“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战略思想,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是我们党一项基本的理论建设、政治建设和治国理政方略,必须下真功夫,开创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全党和教育人民的新局面。
谈治国理政
加强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
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统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是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是艰巨繁重的系统工程,必须加强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以保证正确方向、形成强大合力。
——《在听取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时的讲话》(2015年1月16日)
既要注重总体谋划,又要注重牵住“牛鼻子”
我们既要注重总体谋划,又要注重牵住“牛鼻子”。在任何工作中,我们既要讲两点论,又要讲重点论,没有主次,不加区别,眉毛胡子一把抓,是做不好工作的。
——《在十八届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2015年1月23日)
保持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警醒
我们要永远保持清醒头脑,继续发扬筚路蓝缕、以启山林那么一种精神,继续保持空谈误国、实干兴邦那么一种警醒,敢于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困难和挑战
——《在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2015年2月17日)。

谈国企改革
把国有企业做大做强做优不动摇
国有企业是推进现代化、保障人民共同利益的重要力量,要坚持国有企业在国家发展中的重要地位不动摇,坚持把国有企业搞好、把国有企业做大做强做优不动摇。
——在吉林考察(2015年7月)
“三个有利于”标准
推进国有企业改革,要有利于国有资本保值增值,有利于提高国有经济竞争力,有利于放大国有资本功能。
——吉林考察(2015年7月)

谈京津冀一体化
系统工程
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是一个巨大的系统工程。通过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调整经济结构和空间结构,走出一条内涵集约发展的新路子。
——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九次会议(2015年2月10日)

谈民生
不要贪多嚼不烂,不要狗熊掰棒子
民生工作面广量大,具有稳定性、连续性、累积性等特点。要有坚持不懈的韧劲,一件接着一件办,不要贪多嚼不烂,不要狗熊掰棒子,眼大肚子小。要发扬钉钉子 精神,不能虎头蛇尾。我们要一诺千金,说到就要做到。务求扎实,开空头支票不行,要同经济发展阶段相匹配,既要积极作为,又要量力而为。
——在吉林代表团参加审议(2015年3月9日)
政策好不好,要看乡亲们是哭还是笑
党中央制定的政策好不好,要看乡亲们是哭还是笑。要是笑,就说明政策好。要是有人哭,我们就要注意,需要改正的就要改正,需要完善的就要完善。
——贵州考察(2015年6月16日)

谈党的建设
法律红线不可逾越
领导干部要牢记法律红线不可逾越、法律底线不可触碰,带头遵守法律、执行法律,带头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环境。
——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专题研讨班(2015年2月2日)
推进干部能上能下
全面从严治党,关键是从严管好用好领导干部。推进干部能上能下,重点是解决能下问题。
——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2015年6月26日)

谈军队建设
争做“四有”军人
要深入抓好铸魂育人,认真贯彻全军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掌握部队思想动态,有针对性抓好思想教育,引导官兵坚决听党指挥,争做“四有”新一代革命军人。
——接见驻浙江部队领导干部(2015年5月26日)

责任编辑:张哲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