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书古文疏证

核心提示:阎若璩清(1636—1704)撰。若瑰宁百诗,号潜丘,山西太原人,迁居江苏谁安。康熙十七年(1678)匝征博学鸿词科,落第后曾与胡渭等协助徐乾学修《大清一统志》、《明史》等。长于考据,著有《四书释地》六卷、《释地余论》一卷,校正前人关于古地名附会的错误,其他撰著尚有《潜邱札记》六卷、《毛朱诗说》一卷、《孟子生卒年月考》卜卷等著述,其中以《尚书古文疏证》最为重要,是阎氏的代表作。

八卷。阎若璩清(1636—1704)撰。若瑰宁百诗,号潜丘,山西太原人,迁居江苏谁安。康熙十七年(1678)匝征博学鸿词科,落第后曾与胡渭等协助徐乾学修《大清一统志》、《明史》等。长于考据,著有《四书释地》六卷、《释地余论》一卷,校正前人关于古地名附会的错误,其他撰著尚有《潜邱札记》六卷、《毛朱诗说》一卷、《孟子生卒年月考》卜卷等著述,其中以《尚书古文疏证》最为重要,是阎氏的代表作。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