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泽东诗词全集

核心提示:毛泽东诗词是指毛泽东创作的旧体诗词作品。诗词渗透着毛泽东思想哲理,是毛泽东文艺思想亲自实践的范例。毛泽东诗词在内容上是现实主义的,在艺术上却继承了中国古代屈原、李白等积极浪漫主义的传统,创造出比前人更加奇特的艺术风格。

毛泽东诗词是指毛泽东创作的旧体诗词作品。诗词渗透着毛泽东思想哲理,是毛泽东文艺思想亲自实践的范例。毛泽东诗词在内容上是现实主义的,在艺术上却继承了中国古代屈原、李白等积极浪漫主义的传统,创造出比前人更加奇特的艺术风格。毛泽东诗词有“湖海荡波澜,全无斧凿痕”之美,把丰富的想象、巧妙的比喻、大胆的夸张、历史故事、神话传说融合在一起,创造出一个个极具特色的艺术形象,展示了作家丰富的情感和姿态万千的内心世界。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