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5 回 众贼人行凶抢玉姐  二豪杰夜探祁家庄

词曰:

舍死当年笑五候,合花撮锦逞风流。如今声势归何处?

孤冢斜阳漫对愁。觉我辈,且休休,世事如同水上沤。应虚迷歌归原路,打破了机关一笔勾。

话说马成龙等三个人把佟起亮围在当中,要拿他。佟起亮跳出圈外一瞧,不是他三个人的对手,奔入人群之中,竟自逃走去了。

方才三个人要追,只听西边喊嚷说 :“救人哪!救人!光 天化日,朗朗乾坤,这真没有王法 !众位乡亲,你们都不管, 就瞧着他把我的女儿抢了走吗?”成龙等三个人来到那边一看,只见众人当中围着一辆大车,搭着席棚儿,上面坐着一个五十来岁的妇人,拍手打掌的直哭。车下站着有六十来岁一个老头儿,口中说 :“众位,你们也不管管,就瞧着他把我的女儿抢 了走啦?”成龙挤进去问道:“ 老头儿,你姓什么?所因何故 这么直嚷?”那个老头儿说 :“大爷要问,我就在那西边王新 庄住。我姓李,名成,在我们村中开了一个小小的豆腐坊。我今年五十八岁,也没有儿子,只有一个女儿,今年十九岁,小名叫玉姐儿,许配人家,尚未过门 。今天我们夫妻带他进庙,买些个零碎东西。方才到此,过来十数个人,愣说我车碰了他啦,两个人过来与我打架,那几个人把我的女儿抢了走啦,望西北边去了 。”成龙说 :“内中这些个人,你认得不认得?”

李成说:“ 我不认得。瞧着抢人的里头,有一个像是祁家庄的 人 。”山东马说 :“你把这里弹压地面的官人找来,跟着他去到县衙门去禀官,给你找人。我姓马,我去给你找去,三更至五更,我必要给你找一个下落。明天一早,咱们在县衙门那里见。你自管放心吧 !”成龙正与李成说话,忽听背后有人一阵 冷笑,说:“好一个三更至五更,怕不能做脸吧,别说大话!”

山东马回头一瞧,人多,瞧不出是谁说话来。自已告诉明白李成,带着梦太望回走。

在路上,马成龙说 :“老兄弟,咱们到了店里,换好了衣 服,去奔祁家庄,连拿佟起亮,带找李成的女儿李玉姐 。”梦 太也是好打路见不平。这二人把高杰搁在店内,为是怕他粗鲁惹事,打算着把这一件事办好了,带着高杰上苏州,给他在张副将营内找一个事。梦太等到了东升店,又买些个酒菜 ,说: “高杰,你在我们这屋内住着吧,我们哥俩去找一个人去 。” 高杰说 :“带着我去到祁家庄,非得见一个杀一个,见两个杀 两个,不必你二人动手 。”成龙说 :“你先在店内等着,我们访真了,那时再来叫你 。”山东马把大衫放在店内。 天有黄昏之时,二马出离了店,问明了祁家庄,离此处还有八里之遥,在西北上。二马望前走,梦太是真快,成龙如何跟得上他。山东马说 :“老兄弟别走,等等我吧,我是跟不上 你。你两头见太阳,能走七八百里路;我要两头见太阳,还不走七八里路吗?人家飞檐走壁,一蹿就是好几丈高;我要望上一蹿,二尺来高。我是不能跟着你跑,慢慢的走吧。”梦太说:“你又不能走,还要多管闲事 。”正说着 ,眼前到了祁家庄。

路北的大庄门,东西一带白墙,墙外有护庄河,宽有一丈,深约八尺,里面水声淙淙。二人到了墙根以下,成龙说 :“兄弟 你蹲下,我蹬着你肩头上墙,到了那里边,你再接我进去。咱们到院内在各处暗中探访,大概他们是与佟起亮一党,白天在一处听戏么。我今天是一举两得 。”

梦太蹲在墙根底下,他蹬着上去。墙约有七八尺高,上得上面去,又自己往下趴,到了就地 。只见梦太早就往前走了, 成龙自己走过去。二门也没关着,听得里面有人说话,说:“今天祖师爷面带惊慌之色 ,不知所因何故?”内中又有别人说: “连咱们庄主都不喜欢 ,今天在上房喝酒哪。抢的那个美人, 在东院折桂轩,派人先劝解她,她如要不成,先把她放在逍遇自在床上。”旁边又有一人说:“ 别多管闲事啦,咱们喝了酒, 咱们斗牌吧 。”大家嘻嘻哈哈的划起拳来了。又有几个人唱小曲儿。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