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7 回 众英雄大战萧可龙  王天宠金镖定苏州

诗曰:

秋潮卷堞画旗开,铁骑银髯上战台。

诸葛有谋偏不用,子山作贼但名哀。

胸中愁愤向谁吐,眼底干城几辈才。

海国苍生焦烂后,隔江犹望谢安来。

话说成龙正在大帐议论军情,探子来报说 :“急先锋萧可 龙由福建鹿耳门进兵,图抢十海岛,所过州县,势如破竹。近日与安天寿台兵在白龙滩,今天调齐三路马步军队,杀奔泥金岗而来。”成龙吩咐:“再探 !”探马下去,广太上了大帐,见 成龙行礼,说 :“大帅在上,我前天奉命哨探白龙滩,安天寿 与萧可龙合兵一处,贼势浩大,元帅须善防之。还有卑职路过青龙山,有本处的团练乡勇八百名,有两个团头 ,一名谢禄, 一名韩虎,愿举义兵帮助大帅退贼。他二人现在营门外等候大帅军令 ,八百练勇扎在正东不远 。”山东马一瞧张广太回来,心中认着他没探贼去 ,今天一听回禀,才知道他实在是去了, 连忙吩咐军政司:“记张广太大功一次 。”又传令出,将谢禄、 韩虎传进来。手下武军官出营门,一瞧谢禄、韩虎,说 :“大 帅传你二人进去 。”

二人随令进营门,一瞧那一种威严,甚是可怕。正当中坐定马成龙,面如紫玉,扫帚眉,大环眼;头戴青泥得胜盔,大花翎,二品顶戴。左边是陆营的总镇王绪祖,右边是权营义长总理营务处下江总镇飞天豹吕庆,两旁站定有参、副、游、都、守、千、把、外委、兵,左右五百亲兵队,俱都是怀中抱着披刀。这一班武官,有花翎的花翎乱摆,无花翎的插尾摇摇,官兵都是号衣战裙。谢禄、韩虎二人占山为寇,从未见过这军的威严。两旁刀斧手、旗牌官,真是令下山摇动 ,帐上鬼神惊。 两个人跪倒在地,谢禄不敢说话。韩虎愣头愣脑似的却敢说话,说 :“大帅,我叫韩虎,他叫谢禄。我们两个是青龙山的大大 王、二大王,带着八百喽兵前来归降 。”

马成龙一听,不像官话,见韩虎一脸的野性 :“这得先给 他一个。下马威 !”想罢,把虎掌一拍,说 :“好一个胆大的山寇,分明是与贼同伙前来卧底。左右刀斧手,将这两个山寇给我绑好,推出营门外枭首级 ,前来见我 !”左右一声答应,将二人绑好 ,推出大帐去了。张广太过来说 :“刀下留人 !” 说 :“大帅不可,这两个人说话有些鲁莽,求大帅念其山野无 知之人,不必同他一般见识,看在职员身上 。”成龙说 :“这有令箭一支,把他二人给我带进帐来 。”

广太出了帐,到了营门以外 ,只见韩虎同谢禄二人说话。 韩虎说 :“大丈夫生而何欢,死而何惧。这必是那张广太那小 辈出的主意,把咱们两人诓到这里来,给杀了。好哇,死后也饶不了他,做了鬼把他也提了去 !”正说之间,广太来到二人 面前,说 :“二人不必多疑,我特意前来救你二人 。”吩咐把他二人绑给松开。广太说道 :“方才是你把话说错了。你别说 你是青龙山的大王,你就说你在那里住家;手下带的别说是喽兵,你说是团练乡勇 。走吧,跟我回去,照着我这样说话 。”

广太带二人转回大帐。韩虎说 :“谢过元帅不斩之恩。方才我 说错了,别说是青龙山的山大王,就说是在那里住家;我手下带的人,别说是喽兵,就说是团练乡勇 。”成龙说 :“把你二人的队伍调齐,在泥金岗外,不必换旗帜。少时有一场凶杀恶战 。”方才吩咐已毕,只见探马又来报道 :“贼窝离此有三十里之遥 。”成龙调左营张广太带五百马队居左,右营王绪祖带 五百马队居右,自统中军二千马队,派飞天豹吕庆护理粮台底营。

成龙带大队出泥金岗南口以外,一瞧谢禄、韩虎那八百飞虎兵 ,看此精锐,俱在当年。两杆门旗是“青龙山”,谢禄在 步下使的是双刀,韩虎使的是金背刀;一个黄脸膛,一个蓝脸膛,成龙甚喜。只见正南尘沙荡扬,土雨翻飞,杀气腾腾,遮住日色的光华。成龙正观看之际,只见从正南如旋风相似,来了五千马队。两杆白门旗,分为左右,当中一杆白八卦旗,大纛以下有一匹青马,马上驮定一人 。那为首的贼将跳下马来, 瞧他身高约有一丈,头戴三角白绫巾,金抹额,鬓边双插白鹅翎,迎门茨菇叶,身穿宝蓝缎子箭袖袍,紫战裙,腰系英雄带,足登白底快靴;面如晚霞,两道红眉毛,一双大环眼,鼻梁高满,四方口,海下一部黄焦焦的红胡须;腰中佩带绿鲨鱼鞘的太平刀,手中擎着一条浑铁点钢枪,人是英雄,马是豪杰,威风凛凛,相貌堂堂。两旁站着步下四员偏将,全是齐眉棍一条。

再望贼的后队一瞧,但见那尘沙荡扬,遍地是贼。八卦旗分乾、坎、艮、震、巽、离、坤、兑,围着带兵的头目,俱在八卦旗下,大约总有二百多个头目,漫山遍野而来。成龙看罢,遂问:“那位大人先将贼人前驱拿住?”旁边有副将王绪祖答应,催马出离本队,直扑贼人先锋队而去。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