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1 回 病二郎遭擒被获  小陈平夜刺成龙

诗曰:

尘红浪白正茫茫。未必蓬莱即我乡。

说士空争三寸舌,草元徒转九回肠。

梦来谁见身为蝶?仙去人传石是羊。

识得浮生原暂寄,笑看傀儡各登场。

话说巴德哩正在房上听麻长荣之妻与那小孩儿说话,他不由一阵心惊,想起自己生身之父母生养我之时,我今不能回家去,我那生身的父母也是这样的想我,不由落下几点英雄泪来。

正想之际 ,从背后仿佛一个人,抡刀就剁。巴德哩往后一闪, 落在院内,原来是麻长荣。他在屋内看见那外边房上有一个人影儿,自己到了西里间屋内,推开后窗户,拉了一口鬼头刀蹿上房去。到了房上一瞧,他以为是任山派人来探听,便抡刀就剁。巴德哩在院中,拉出刀来。麻长兼跟着下来一瞧,说:“刘贤弟,你为何来到此处?”巴德哩说 :“我未见过我嫂嫂,我 来瞧瞧她 。”麻长荣说 :“来吧,你跟我到屋内去,幸亏方才没伤着你 。”

说罢,拉巴德哩进屋去,说 :“这就是你嫂嫂 。”巴德哩过去请了一个安。那妇人还礼说 :“叔叔请坐 。”麻长荣说 :“贤弟,你方才使的那四刀,拿来我看看 。”巴德哩心内说 :“观他这样待我,并非不是好意;我把刀给他,他要与我动手,那时间我自有铁莲子护身,也不怕他。”想里,把刀递给麻长荣,说 :“大哥,你看我这口刀真锋利 。”麻长荣一瞧,见那口刀长有三尺 ,缺尖,宽有二寸,光闪闪,冷森森。麻长荣一瞧, 认识那口刀,说 :“此刀,贤弟你可知名 ?”巴德哩说:“就叫披刀 。”麻长荣说 :“贤弟,你拿愚兄来了。你必是大清营中武将,前来密访。你说实话,此刀你得了日子不久,要你实说 !”

巴德哩一想 :“大丈夫行不更名,坐不改姓,我何不说出真名实姓来 !”想罢,开口说 :“大哥要问,我姓巴,名德哩。我乃乾清门头等侍卫 ,我是随穆将军出兵,来在此处的。 因为将帅不和,我才有这一段事 。”因把自己与马成龙打赌, 奉命探城,与汪大人不和,自己一怒逃走,来至此处,说了一遍。那麻长荣听明白了,说:“贤弟,你要知,我瞧见这口刀,我就知你是清营之人。此刀主人名叫双宝太岁郭亮,此刀名叫赤虎销金缺尖卧龙刀,能削铁,剁纯钢,杀人不带血。那郭亮自五运山来,在汝宁府使了几天,那日我瞧见他这口刀,我也是爱练,我与他论了半天刀。今日相见,我才知道你这口刀的来历。你是从哪里来的?你要说说 。”巴德哩把余家庄杀死郭 亮之事说了一遍,然后又说 :“麻大哥,我听麻贵说,你有生 死白牌,你何不拿了去大清营献功投降,取汝宁府去?”麻长荣说 :“贤弟,你有所不知,那清营内倒有一个投奔,是我们 山东人 ,与我还同过学,名叫马成龙。我怕到那里求荣反辱, 我倒对不起天地会中人了。莫若一死,也算对得起吴恩,也算是我一死全忠 !”巴德哩说 ;“我有一个主意,你把那生死白牌交给我 ,我此一去必要把这段事办好。如至明天正午不到, 那时间我也不管兄台,你愿意逃走,你就逃走;愿意死,我也管不了你。我必前来给你一个准信 。”

麻长荣说 :“贤弟,你不可这样!倘若你去到了清营,穆帅不准归降,那时你该怎么样哪?”巴德哩说 :“如穆帅不准归降,原物交回。如不能交 回原物来,那时间我必要给你一个准信前来。营中我的朋友不少,你自管放心就是 。”那麻长荣一听,说 :“贤弟,我把白牌交给你,这就是取汝好意;我把刀给他,他要与我动手,那时间我自有铁莲子护身,也不怕他。”想里,把刀递给麻长荣,说 :“大哥,你看我这口刀真锋利 。”麻长荣一瞧,见那口刀长有三尺 ,缺尖,宽有二寸,光闪闪,冷森森。麻长荣一瞧, 认识那口刀,说 :“此刀,贤弟你可知名 ?”巴德哩说:“就叫披刀 。”麻长荣说 :“贤弟,你拿愚兄来了。你必是大清营中武将,前来密访。你说实话,此刀你得了日子不久,要你实说 !”巴德哩一想 :“大丈夫行不更名,坐不改姓,我何不说出真名实姓来 !”想罢,开口说 :“大哥要问,我姓巴,名德哩 。我乃乾清门头等侍卫,我是随穆将军出兵,来在此处的。 因为将帅不和 ,我才有这一段事 。”因把自己与马成龙打赌,奉命探城,与汪大人不和,自己一怒逃走,来至此处,说了一遍。那麻长荣听明白了,说:“贤弟,你要知,我瞧见这口刀,我就知你是清营之人。此刀主人名叫双宝太岁郭亮,此刀名叫赤虎销金缺尖卧龙刀,能削铁,剁纯钢,杀人不带血。那郭亮自五运山来,在汝宁府使了几天,那日我瞧见他这口刀,我也是爱练,我与他论了半天刀。今日相见,我才知道你这口刀的来历。你是从哪里来的?你要说说 。”巴德哩把余家庄杀死郭 亮之事说了一遍,然后又说 :“麻大哥,我听麻贵说,你有生 死白牌,你何不拿了去大清营献功投降,取汝宁府去?”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