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8 回 仙师炼药清虚观  焕章酒肆会群雄

歌曰:

无事莫生愁,悔从前,错下钩。仰天大笑今丢手,经文懒搜,仙佛懒求。内省只在心无疚,好优游。心田耕种,岁岁乐丰收。

话说那侯化泰被一人用分筋错骨法给治住了,那人一损侯化泰,说得正在得意之间,不想他后面又来一人,把他也给用分筋错骨法分开了。转过身来说:“ 唔呀,你这个人真是赶尽 杀绝!人家不言语也就是了,何必定要显你的能为?这是何苦!”

侯化泰回头一看 ,说话的这个人,身高五尺以外,年约四旬, 五短身材,头戴如意道巾,身穿灰色贵州绸道袍,足穿白绫高腰袜子,厚底云鞋;面如姜黄,顶平项圆,双眉斜飞入鬓,二目皂白分明 ,鼻如玉柱,四方口,牙排碎玉,微长燕尾髭须; 身怀一个小小的包裹,是一位玄门道教,一表非俗。侯化泰一看,心中喜悦,说:“ 仙长爷,你把那人治住,你把我给捏上 吧 。我这两只胳臂疼痛,不能动转 。”那黑汉也说:“ 道爷, 你给我捏上吧,我是好人 。”那道人转身就走,侯化泰和那条 黑汉二人后面苦苦的直追。

道人出了四方镇西村口 ,往南就走。约走了有一里之遥,那道人见四野无人,止住脚步,说:“ 你二人是为什么?趁此 实说 !”那黑汉说:“ 我说完再叫他说 。我是四川成都府人, 姓夏,名德芳。我是府衙门一名班头。只因我们成都府南门外夜晚闹采花淫贼,刀伤二命,我兄长夏德源因捉拿此贼,受了他的飞钵 ,身带重伤,才知道这个贼人名叫九首真人李长龄, 会打世弟扇飞钵。他有一个徒弟,名叫探花郎高荣。他二人在成都府城里城外 ,三庄五里,留下几案,都是先奸后杀之案。 因我也是充头一名快手,奉谕海捕拿贼,来在四方镇找寻踪迹。

看见九首真人李长龄住在春远店内,我夜晚想要拿他,被这个侯化泰在各房上一嚷,把我的差事给吓跑了,因此我在暗中打了他几烟荷包。那院中我的道路甚熟,他的道路不熟,故此我隐藏在背后,他没有找着我。我今日在四方镇西头看见他摔梅成 ,他换了一件衣服,又换了一顶草纶巾,安了一条假辫子, 这段事,我是气他昨夜之事,故此我用分筋错骨法把他膀臂分开了。求道爷慈悲,把我给捏上吧 !”那道人说:“ 吾本是不管的。你是怎么段事,也要实说 。”那侯化泰把以往之事说了 一遍,他说:“ 道爷,救人吧 !”那道人问夏德芳:“ 你是随 何人所学的分筋错骨法?”夏德芳说:“ 我师父是东海人,名 叫铁背金钢飞刀太保镇东方曹景龙 。”那道人点了点头:“ 是了 ,吾知道了。你过来吧,吾给你捏上 。”夏德芳往前一站,叫那道人用手一捏,摇了两摇,说:“ 你好了 。”夏德芳果然好了。侯化泰说:“ 也给我捏上吧,我给你老请安了 !”那道人也把侯化泰叫过来,说:“我给你捏上,你可不准和他争斗。

有什么事,咱们先说明白了。”侯化泰说 :“ 不敢了,我也不能和他争斗。这件事不怨他,怨我自己无主见,才有这段事情。

道爷慈悲吧 !”那道人过去,把侯化泰给捏上骨缝。夏德芳过 来赔罪,说:“侯兄,我一时莽撞,多有冒犯,望求兄长恕罪。”

侯化泰说:“ 你我一见如故 ,我也不能记仇于你。这位道爷,你老贵姓大名 ,何处名山,哪座洞府?那道人微然一笑,说: “二位随我来,到了四方镇,找一个茶园,你我再为细谈。”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