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0 回 穆将军兵发峨嵋山  金刀将探山遇妖道

歌曰:

势力堪羞,看破人情泪欲流。贫者妒人有,美者笑人丑。休,总是一骷髅。牵筋动肘,一旦无常,哪里分先后?

因此把嫉妒憎嫌一笔勾。

话说那玉面哪吒张玉峰到了四方镇,正见这里打擂台,通臂猴袁兴回了那罗如虎,口出狂言大话,张玉峰叫家人把车赶进春远店,他飞身蹿上擂台,说:“朋友,我来领教领教。”袁兴是艺高人胆大,他说:“ 可以。天下的把势是一家 ,朋友,你贵姓啊?”张玉峰自通了名姓,说:“ 你叫什么?”袁兴也 自己道了名姓。二人挥拳就打,各施所能。正是:

跨虎登山不要忙,斜身绕步怎提防。上打葵花势,下踢跑马桩。喜鹊登枝循边走,金鸡独立站中央。霸王举鼎千斤势,童子翻身一炉香。

二人各施所能 ,真是拳似流星眼如电,腰似蛇行腿如钻。 全凭手眼身法步,挨帮挤靠。那张玉峰暗中留神,心里说:“这个幸亏是遇见我,若平常之辈遇着,岂不甘拜下风?今日我非赢他不可 !”自己一变招儿,几个照面,把袁兴一脚踢倒在台 上。袁霸一看,伸手披刀,跳过来照定张玉峰就是一刀。张玉峰往旁边一闪,袁霸赶过去又是一刀。

下边马成龙一看,气往上撞,站起来扑奔擂台之上,伸手拉出大环金丝宝刀。这口刀能削铜砍铁,吹毛发可断,能迎风断草,别木如丝,有三绝四义,有吉报吉,有凶报凶,吉凶并现 。他见袁霸抡刀动凶,要砍张玉峰,气甚不平,上了擂台, 说:“ 你们这些人不是讲武艺,为什么动起刀来?我与你分个 上下 !”摆刀就砍袁霸。袁霸急用刀相迎。被马成龙一刀,把 袁霸的刀给削飞了,尽剩下刀把儿在手里拿着呢。袁霸、袁兴二人跳下擂台,羞得面红过耳,二人竟自去了。马成龙这才过来问张玉峰因何在此处。张玉峰说:“大人好!我这里请安了!

你老人家是从哪里来?”马成龙说:“我是跟穆帅扫灭了三山,把河南报了一律肃清,奉旨至四川峨嵋山,帮助神力王爷共破峨嵋山,捉拿一伙强徒反寇 。”张玉峰说:“ 甚好,我正要报效军营之内。我三人也是奉旨往军营里去,你我就一同前往吧。”

二人下了擂台,马成龙给张玉峰引见众位,一同回店。钢肠烈士欧阳善 、铁胆书生诸葛吉、玉面哪吒张玉峰同马成龙、 马梦太、李庆龙、过海银龙白胜祖、小白龙王天宠、钻云神吼朱天飞、追风仙猿侯化泰、笑面无常张大虎、神力将赛铁盖高杰、披刀小义士姜玉、夏德芳等众人,占了北上房五间。小二送上茶来。众人说:“ 天色已晚,大家住在一处,明日起程。” 夏德芳说:“众住老爷们,我可不能奉陪,我有公事在身。”侯化泰说:“ 众位,我这个朋友是成都府办案的班头。他访拿的 是九首真人李长龄,你我大家帮他办办才好。”王天宠说:“夏班头,你把贼人访查明白,他住在哪里,你到军营之内给我兄弟送上一信,我等定然协力帮助 。”夏德芳说:“ 我就此告辞了 。”侯化泰送至店外,二人分手。侯化泰回至上房,众人用 完了晚饭,安歇睡觉。次日告辞,店饭帐都是李万青请了。

马成龙率带众人,顺大路竟扑四川峨嵋山而来。在路上观山玩水,非止一日,到了神力王大营之外。到了挂号屋之内报名,递手本,差官回进话去。不多时,听见里面发擂升帐,叫马成龙、马梦太、李庆龙三人进见。书中交代,神力王是自从马成龙三人被穆将军调去,顾焕章被捉,王天宠气走,老王爷免战牌高悬,歇兵两月之久。王爷病体痊愈,要替义子倭克金布报仇雪恨 ,升坐大帐,聚齐了众将,摆列刀斧手、旗牌官、 中军官、副、参、游、都,守、千、把、外委、兵,王爷在当中坐定,左边是屠海侯爷,右边是伊哩布。王爷说:“ 众位将 军,本帅奉旨剿灭教匪,来至峨嵋山二年之久,并未将贼人巢穴攻破。我想那妖人倚此山之险要拒守,你等哪位前往,探明白了进兵的道路,孤家好捉拿妖人 。”话言未了,只见提督邓 龙过来给王爷请安,说:“ 卑职请令探峨嵋山的北山口 。”神力王说:“好,就给你令箭一支,带五百名奋勇队,前去探山。”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