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9 回 张大虎探山逢凶  罗会总以德报德

词曰:

着甚来由,恰与他人作马牛。终日忙忙走,费尽悬河口。休,取怨复招忧,伤亲坏友。一刻清闲,天福能消受,因此把闲是闲非一笔勾。

话说王天宠掀开棉被一瞧,里面躺着一人,浑身鲜血淋淋,尽是刀伤。仔细一瞧,不是外人,原来正是笑面无常张大虎。

张大虎因何落这般光景?只因在清化镇店内,追风仙猿候化泰与他说了一句玩笑话,张大虎认真是他拜兄王天宠死在妖人之手,他转身就走,出离了清化镇,也不辨东西南北,气得两眼发直,一边走着,一边说 :“我拜兄王天宠乃是忠诚厚道 之人,一旦丧在妖人之手,我必要替他报仇雪恨,尽其异姓弟兄情谊 。”信步往前,日行一千,夜走八百,陆地飞腾之法甚 快,太阳平西之时,来到平沙江口。看那边二十多只渔船,张大虎叫过一只船来。船头之上有一渔人,年有三十以外,头戴草纶巾,身穿月白布裤褂,赤着足,面皮微紫,紫中透黑,两道细眉,一双三角眼,站在船头,向张大虎说:“你要雇船哪?你是要过江哪 ?”张大虎说:“此处叫什么地名?离天地会窝 巢多远?”那渔人说:“此地叫平沙江口。这里要上小竹子山,约有四十里地,一直正西偏北。你上那里去找谁?”张大虎说:“你这船可把我渡到那里,给你白银五两。”掌船的瞧见银子,心中喜悦,把银子接过来,说:“大爷贵姓?”张大虎说:“我姓张,名大虎,人称笑面无常。我这人坐船性急,可要多添两个水手 。”使船的说 :“你老请放宽心,上船来吧 。”张大虎 转身上船,说:“你叫什么名字 ?”使船的说 :“我叫快嘴余六 。”那船荡桨摇橹曳风篷,船走如飞。余六说 :“你到小竹子山找的是哪位?”张大虎说 :“小竹子山为首的会总是哪一 位你可知道?”余六说 :“我全都知道 。”张大虎问 :“头一 家会总是谁?”余六说 :“头一位就是座山雕罗文庆,第二家 会总是白面阎王蔡文荣。还有二位少会总,一个叫罗如龙,一个叫罗如虎。他手下还教着十几个徒弟 。” 正说之间,抬头一看,前面已到小竹子山。但则见大江之中有一座高山,南北直立,山峰山头之上旌旗招展,号带飘扬。

战船无数,把山口堵住。满山一概尽是竹子,不知里面有多大地面。张大虎换上水湿衣靠,手中把金背刀一擎,说:“船家,你不必等我了,我去也 !”张大虎在山口中一瞧,见一排一排 的竹城,有水寨竹门。张大虎打算 :“由水中浮去,到小竹子 山里头,把他等刀刀斩尽,剑剑杀绝,方能报我兄长之恨!我再拿住他们里面一个人,问一问我兄长死在何人之手。我要把害我哥哥这个人拿住,我把他开膛摘心,祭我哥哥的魂灵 。” 自己正思想,已到竹城水寨。自己一沉身,钻入水底下。忽见竹城水寨门一开,从里面出来一只小船,四个水手,船上有一人在船头站定。张大虎看罢 ,由水底下往上一冒 ,一长身说:“呔!混帐妖贼,你往哪里走?待我来结果你的性命 !”方要 上船,只见船上站定那个人,一伸手拉出刀来,说 :“你是哪 里来的奸细?你报上名来!”张大虎说:“我姓张,名大虎,绰号人称笑面无常。小子,你是何人?”那人说 :“吾乃是这里 小竹子山的巡江会总于振海是也,你敢来到太岁头上动土 !” 只见那于振海跳下水去,一摆加钢峨眉刺,照定那张大虎分心就刺 。张大虎用刀相迎。两个人上下翻飞,揽的水花儿滚滚, 波浪滔天。于振海见张大虎甚是猛勇,自己撤身上船,吩咐 : “急速跟我进竹墟水寨 !”来到水寨门,吩咐开城,里面把城 门一开,巡江会总那只船就进去了。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