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7 回 巴德哩中途遇险  穆将军计破妖人

诗曰:

十年赢得锦衣归,风景依稀事半非。

惟有多情门外柳,见人犹自舞依依。

话说马陵拉刀要与这无常大鬼动手。这无常大鬼把帽子一摘,说 :“呔!好一个胆大马陵,你可认识你家英雄爷爷?”

来者不是别人,正是大清营内虎将巴德哩。只因顾焕章撤队回归底营。顾焕章乃是精明强悍之人,知道出去也是白送死。

顾焕章本是行侠作义之人,一见他两个拜弟被人拿去,焉有不动心之理?自己要想一个高明主意,给两个兄弟报仇雪恨,破那石子州。连朱天飞、王天宠都是闷闷不乐。巴德哩用完了战饭,忽然间想起一件事情来,说 :“今天这个妖道在两军阵前 用蝇甩一指,一股白烟,我们大清营的战将就迷糊过去了 。” 自己心中一动 :“这必是薰香迷魂药,万不是邪术。曾记得我 与我二弟玉斗在余家庄夜探三角丰翎剑,得了双保太岁郭亮的薰香盒子,还得了两瓶子解药,莫若我拿上一瓶子解药,夜入石平州,前去搭救三位大人 。”自己想罢,与玉斗要了一盒子 解药,自己带上赤虎嵌金缺尖卧龙刀,出离大清营。不敢一直的扑奔石平州,打算往西,又绕出十里地去,拐弯往南。

走了约有三里之遥,只见前面有一座树林。巴德哩方进了这座树林 ,脊梁骨一发麻,打了一个冷战,黑暗暗四顾无人。 这一大片松树约有三里地长,就是当中一条道。此时天有初鼓之时,巴德哩正往前走,只见道旁有一口白木棺材。巴德哩非从棺材头里走不能过去,方来到棺材近前,只听“嘎吧”一声响,棺材盖就错开了。巴德哩吓得一拧身蹿上松树去,战战兢兢,也不敢走啦。只见那棺材盖一起,出来一个无常大鬼,身高八尺,帽子二尺,八字眉,吊客眼,脖子上拴着一条血麻绳,手内拿着一根哭丧棒,“唔哇!唔哇!”冲着树直叫唤。巴德哩一瞧,只见那大鬼两只眼睛烁烁的放光,从两个大眼角直滴哒血汤,拿着哭丧棒往树上直指。巴德哩一想 :“今天我也走不 了,反正我也是死在他的手内,莫若我打他一铁莲子。我这一下把他打跑了,我就活了;我要打不跑他,我就死了 。”伸手 掏出一个铁莲子 ,照定面门打击 。只听“啪嗒”一响,那鬼“哎哟”一声 ,翻身栽倒就地。巴德哩知道这其中必有缘故, 跳下树来,一拉宝刀把那大鬼踢了一脚,问他 :“你到底是人 是鬼 ?趁此实说 !”那个鬼说 :“好汉爷饶命!我瞎了眼了, 我是个人 。”巴德哩一听是人,就放了心了,说 :“你是怎么一段缘故呢?跟我说了真情实话,我饶你不死;若要不说,我当时结果你的性命 !”那人说 :“ 好汉爷爷要问,小人姓赖, 排行在大,人家与我玩笑,都叫我赖大鬼。我在天地会八卦教内当一名兵丁,奉都会总马陵之命,在此处巡风。这条道乃是上楚雄府去的要路咽喉 ,我想出这一个主意来,在这里装鬼, 要有大清营的兵将从此路过,偷探楚雄府奸细,我就装鬼把他吓唬死,拿住解送石平州去请功 。”巴德哩说 :“你把衣裳给我脱下来 !”赖大不敢怠慢,把上下的衣服全给脱下来。巴德 哩手起一刀,竟将赖大杀死,把死尸扔在山涧之内,把这身衣服叠好了,夹在胁下,出离树林,绕在石平州的南门。见城墙之上巡查之人不多,自己由西南角下掏出百练套索搭好,翻身上城,跳入城内,蹿房跃脊,犹如平地。来到铁掌道马陵的帅府,在各处寻找,才知道马成龙等三个人在这西院捆着哪。自己到无人之处,把那无常大鬼的衣服穿好,找了一把石灰面子,来到后院西配房的外头 ,照定窗户上一撒石灰面,把门一开, 站在门首,打算把这几个人吓死,好救马成龙。焉想到打死刘金福,铁掌道马陵赶到。

巴德哩把帽子摘下来,把那身大鬼的衣服一脱,亮赤虎嵌金缺尖卧龙宝刀,说 :“呔!妖道休要逞强!你可认识你家巴 德哩巴大老爷 ?”先把解药闻上点,然后抡刀扑奔马陵而来。 马陵摆大环金丝宝刀 ,搂头就剁,巴德哩用卧龙刀急架相还。 两个人打在一处,一片刀光闪烁。马陵知道自己这口刀是宝刀。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