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5 回 姜鸿泄机祁河寺  王勇愤怒斗贼人

《莫恼歌》:

莫要恼,莫要恼,烦恼之人容易老。世间万事怎能全,可叹痴人愁不了。任富赛王侯,年年处处理荒草。放着快活不会享,何苦自己寻烦恼。

话说姜鸿正在洞内坐定,见王天宠进来,一伸手把他揪住,说 :“好一个奸细呀!你是不要脑袋了!今天说了实话,饶你 不死;如若不然,当时我把你碎尸万段!”那人吓得战战兢兢,说 :“尊驾你是福建台湾聚泉山公道大寨主小白龙王天宠王义 士么?”王天宠说:“然也,正是某家。你叫什么名字 ?”姜 鸿说 :“我有一个绰号,人称混海泥鳅。我在这里看着这一股 山道。我与赤发瘟神韩登禄是口盟的拜兄弟,每年给我四百两白银 ,叫我看守这一座山洞。由这一座山洞里面可通祁河寺, 里面可无消息埋伏。我这是一派真情实话,并无半字虚言,求好汉爷爷饶我这一条性命吧!”王天宠说:“我先把你捆上,你先受点委屈。我打这里进去,里面没有消息埋伏,回头我绝不杀你 。”姜鸿说 :“你老人家自顾前往,我不是虚言 。”王天 宠出去把顾焕章叫进来,说 :“大哥,你在这里看守着他,千 万别动 。”王天宠拿着雁翎刀,一直顺山洞往里面走,约走三四里之遥,听见里面杀声一片,自己登着台阶上去,一看原来是五间大殿,格扇关着,里面灯光烁烁,外面是八路都会总吴恩、赤发瘟神韩登禄、白面太岁任凤山,还有刘寨主、李寨主,俱已在座。朱天飞、侯化泰在石桥梁两旁捆着。那一位浪里飞行翻江太岁李英,也被他等拿住了。王天宠吓得心中一愣,说:“这李英乃当世的英雄,怎么也被他等拿住 ?” 原来,浪里飞行李英浮着逆水进了这一座青凤山,来到祁河寺的庙内,见朱天飞、侯化泰二人被擒,听见那里吩咐,要把他二人乱箭射死。李英蹿上岸来,说 :“好一干贼匪,今有 浪里飞行翻江太岁李太爷在此 !”吴恩吩咐人:“给我拿他!” 秦远拉刀蹿过去,摆刀就剁。李英往旁边一闪,用刀相迎。二人走了七八个照面,李英刀法精通,秦远往旁边一跳,伸手掏出迷魂袋,照定李英面门一甩,说 :“鼠辈躺下吧 !”李英闻着一股清香,直入鼻孔,觉着头迷眼昏,翻身栽倒就地。当时竟被贼人拿住,把他绳缚二臂,捆在桩柱之上,拿解药把他解过来,说 :“请祖师爷发落 。”吴恩用手一指下面李英,说:“你是哪里来的?山人与你并无冤仇,今天要归降我山人,饶你一死!”李英哈哈大笑,说:“吴恩,你乃是国家的叛逆,眼下天兵压境,不久你就被获遭擒。你要知时达务,率众至老将军帐前请罪,尚还可以饶你不死。如若不然,你死无葬身之地,那时悔之晚矣 !”吴恩说 :“鼠辈,你今被获遭擒,你在山人跟前还敢摇唇鼓舌 !”吩咐 :“ 来人 !先把这厮给我开膛摘心 !”手下人答应。秦远他要动手,来至桩柱临近,吩咐手下 人 :“拿过水盆来 !”自己拿着一把牛耳尖刀,把李英衣服解开,拿凉水往头顶之上一浇。秦远方才把刀要扎,后面王天宠把格扇一开,左手擎刀,右手托镖,照定秦远就是一镖。秦远躲闪不及,这一镖正中琵琶骨上,秦远“哎哟”一声,翻身栽倒在地。王天宠蹿过去,手起刀落,将秦远结果了性命。

吴恩一见王天宠来到这里 ,又急又气 ,用手一指 ,说: “王天宠 ,该死的小辈 !”王天宠说 :“ 今天就是你尽命之日 !”吴恩吩咐 :“众位会总,给我把他拿住 !”赤发瘟神韩 登禄拉了一条铁棍,跳至当中,照王天宠劈头就打。王天宠不敢用刀相迎 :“兵书有云 :‘逢强者智取,遇弱者活擒 。’我 得变别招数赢他 。”两个人杀在一处。王天宠蹿奔跳跃,闪展 腾挪,速小绵软巧。韩登禄的棍分拨封扒打,分三十六手左门棍、四十八手右门棍、庄稼六棍。王天宠按门路躲闪,两个人杀得难解难分。王天宠往圈外一跳,把手中镖照定韩登禄哽嗓咽喉就是一下,韩登禄急忙一闪,这一镖正中左肩头之上。韩登禄嚷:“好厉害 !”白面太岁任凤山一摆手中朴刀,说:“待 我来拿他 !”一摆手中刀,照着王天宠就剁,王天宠甩雁翎刀 相迎。白面太岁任凤山也是久经大敌的英雄,知道王天宠会打暗器,两个人动手,任凤山暗暗的留神。八路都会总吴代光一瞧,就是王天宠在此动手,并无别人帮助,吩咐鸣锣齐队。手下人锣声一响,把队伍调来。贼人各执号灯器械,都预备齐了,把这一座祁河寺围得水泄不通。吴恩吩咐 :“先调弓箭手,把 这两个人先给我射死 !”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