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86 回 赵玄真连胜贼将  马成龙奋勇劫营

诗曰:

青山漠漠水迢迢,客路都随岁月消。

惟有别时心不舍,水边杨柳已拦桥。

话说赵玄真见了蔡文增用五云筒甩来 ,他用七星旗一指, 说:“呔!对面蔡文增休要逞强,我来拿你!”那七星旗出来一道白气 ,把那五云筒的红光闭住。清虚居士赵玄真手中捏诀, 口内念咒,说声:“敕令急快 !”蔡文增说声“不好” ,撒腿就跑,驾起乘脚风,逃回本队。马成龙挥动人马,一直的冲杀过去。只杀得天昏地暗,日色无光,高坡之处人头乱滚,低洼之地血水成河,那天地会八卦教之兵尸横遍野。这一阵直杀到宝珠山 ,夺了贼人的营寨,得了些粮草、车仗、马匹、帐房、 器械等项。蔡文增兵败回大竹子山。马成龙接应穆将军,定了宝珠山。穆将军升帐,查点军装器械,发放军情已毕,请清虚居士赵玄真、义士贺飞雄、王天宠、杨永安、杨永太、朱天飞、侯化泰等至大帐,各赐了座位。穆将军说道:“真人大施法力,拿获妖人,真乃三生有幸也!替国家捉贼,与民除害,我定要表奏皇上,敕封仙师 。”赵玄真说道 :“多承美意,实乃山野愚人 ,不敢邀请封号。我山中还有两个小童儿照应庙中之事,我也不能久在此处,我明日就告辞了 。”穆将军说道 :“众位义士,我给你众家庆功 。”吩咐摆酒。手下人答应,立刻列设 桌椅条凳,把酒菜摆上。穆将军亲身把盏,众人开怀畅饮。下面诸将俱都有赏。众人谈些古往今来之事,直吃到红日西沉方散 ,撤去残桌。穆将军派马成龙巡查前营,马梦太巡查后营, 邓龙护理粮台,李庆龙查中军帐。分派已毕,大家安歇。一夜晚景无话。

次日天明起来,穆将军升坐大帐,手下诸将齐至,侍立在两旁。有人来报 :“清虚居士赵玄真不辞而别 。”穆将军一闻此言 ,急速派人去追,那手下人如何追得上,只可回来禀报。 穆帅正要点名,只见下面跪倒一名差官说:“卑职请大帅的安。

我乃是神力王大营千总王雄。只因王爷近退蛰龙峪,被地理教主袁治千施展妖术邪法给困住了。伊大人未能解救,还打了两个败仗 。求大帅急速遣兵 ,前去救护老王爷 。”穆将军说: “你等下去,我自有道理。”吩咐听差之人,调齐了大队兵马,择日起身,直杀奔大竹子山而来。

非止一日,这一天正往前走,忽见前面人声呐喊,土雨翻飞,有人来报说:“正南有天文教主张宏雷率带着有五万人马,在这南边夹江口定源山扎下营寨,我兵不能前进 。”穆将军吩 咐安营 。众三军择吉地,埋好了牙叉、鹿角,撒下了铁蒺藜、 绊马索,安下粮台,立下行营。穆帅升帐,立刻点名,调齐了诸将,说道 :“列位将军,我看你等都是尽心为国、与民除害 之人。今逢此大敌,你我必要各施所能方好。”众将异口同音,齐声说道 :“愿听大帅的军令 !”正说着,蓝旗来报说 :“对 面的贼人讨战 !”穆将军问 :“ 何人前去迎敌 ?”玉斗、巴德哩同着钢肠烈士欧阳善、铁胆书生诸葛吉和玉面哪吒张玉峰五人,异口同音齐说道 :“讨大帅的令,我等愿往 !”穆将军说:“好!你等带领五千人马前去迎敌,须要小心 !”那玉斗、 巴德哩等齐声说 :“得令 !”立刻下了大帐,来至奋勇营,挑选了五千人马,杀出了大清营。往对面一看,尘沙荡扬,土雨翻飞,安了一座大营,后面大队陆续也都安营扎寨。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