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87 回 李法通妖术惊人  巴德哩失机被获

诗曰:

退食归来思有余,玉堂清照复何为。

遣怀漫效商山隐,还自敲残半局棋。

话说妙道真人李法通,一见黄孝阵亡,气往上撞,拉剑就要出离本队。旁边有韩必显过来说 :“主帅休要动气,待我前 去拿他 !”李法通说 :“你去须要小心 !”韩必显摆单鞭蹿出 本队,说 :“呔!对面巴德哩休要走,我来拿你 !”摆单鞭盖顶就砸,巴德哩用刀往上相迎。韩必显把鞭撤回来,一变招数,二人杀了一个棋逢对手,并不分上下高低。巴德哩掏出一个铁莲子,照定韩必显面门打去。只听“噗哧”一声,韩必显的左眼被伤,逃回本队。杜天达大吼一声说 :“呔!好个无知的匹 夫,待我前来拿你!”把双锏一晃,说:“呔!巴德哩,你休要逞能 !”急摆双锏盖顶就打,巴德哩用宝刀往上相迎。杜天达 撤回锏来,一改招数,巧纫双针的架势,照定巴德哩两额打来。

巴德哩急忙往后一撤身,说 :“妖道休要逞强,我来结果你的 性命 !”把宝刀门路分开,上下翻飞,来回乱绕,把那杜天达 的锏闭住,他这刀的门路施展开了,走了十数个照面,把那杜天达的双锏削为两段,趁势一铁莲子,正打在杜天达的左额之上,“哎呀”一声,倒在战场之上,立时身死。

妙道真人李法通见那四员大将被害者三员,就是韩必显带伤逃回本队,自己气往上撞,拉宝剑到了阵前,说 :“呔!巴 德哩休要逞强,我来拿你!你要跪倒求饶,还可免你一死;若要不然,我叫你死无葬身之地 !”巴德哩微微一笑,说 :“妖道,你这厮休要口出浪言大话!我也知道你们这伙妖人依仗妖术邪法,在外面招摇撞骗,蛊惑民心,妖言惑众 。”现今天兵 压境,你等尚不知自爱,趁早投降,以免本身之祸。要是大兵攻破了云南,你等玉石俱碎,那时悔之晚矣!你想那马通何等的厉害 ,尚且死在两军阵前 ,似你这无名之辈,也要前来送死 !”李法通说 :“无知的小子,你真不知我是何如人也!我要拿你易如反掌看纹,不费吹灰之力。我的良言你竟不听,还要口出不逊之言 ,待我拿你 !”把宝剑一摆,二人杀在一处,各施所能。李法通使了一趟八仙剑法。怎见得?有赞为证:

拐李先生剑法高,洞宾架势人难挠。

钟离背剑清风客,果老倒驴削凤毛。

国舅走动神鬼惧,采和四门放光毫。

仙姑摆下八仙阵,湘子追魂命难逃。

且说巴德哩这一口缺尖卧龙刀上下翻飞,遮隔架拦;工夫一大,立刻妙道真人往旁一闪 ,伸手掏出一根黄绒绳来,说: “呔!巴德哩,你休要逞强,叫你知道我山人的厉害 !”口中 念念有词,说声 :“急敕令 !”那根绒绳起在半悬空中,直奔巴德哩而来。巴德哩眼光一乱,被那根绒绳捆住。早有教匪伺候 ,过去把巴德哩扛至本队 ,说 :“ 祖师爷 ,把他放在哪 里?”妙道真人说:“把他送在我的帐房之内,多加兵丁看守,不可大意,听候发落 。”手下人把巴德哩绳捆二臂,将黄绒丝 绦解下来,交给李法通收了,众教匪把巴德哩解往大营之内。

这妙道真人又重新叫阵,说 :“哪一个还敢前来送死?” 话言未了,钢肠烈士欧阳善一晃丧门棍,说 :“呔!来者妖道 休要逞强 ,我来也!你可认识我欧阳善的厉害?”抡棍就打。 李法通往旁一闪,又祭起一根黄绒绳来,现出一道白光,夺人的二目,立刻就把欧阳善给套上了。早有手下人把他送至后营之内。且说铁胆书生诸葛吉见妖人将欧阳善擒去,不由得心中怒气发于肺腑,一声喊嚷说 :“呔!好个胆大的妖人,竟敢伤 我兄长,我来拿你这猖狂小辈 !”摆手中兵刃,直奔妖道李法 通刺来。李法通往旁一躲,说 :“无知小子,休要逞强,你也 是前来送死 !”又祭起那根黄绒绳来,也把诸葛吉拿住了。张 玉峰出去,也被妖人拿住。玉斗不敢恋战,恐怕有失,自己撤队回归大清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