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科奇书说明

一、此书原名《眼科奇书》,述古老人恐涉于奇异而不纯正,因更名为《眼科宜书》。

二、此书系方药书体裁,直说病情药方,不谈医理脉象及用药意见,未便学人研究,阅者谅之。

三、此书经愚试验二十余年,均百发百中,较一切眼科书均好。惜未据理立论,留待高贤补之。

四、外障眼病,初起可不延医,如大发散等,按本开方,无不见效。

五、眼病过重,务请明医照此书斟酌加减,神明妙用,久服自愈,不可妄自投方。

六、此书有三特点:①可按本开方。②初愈即不瞀(音帽,看不清楚)。③尽法治愈,永不再发。

七、各方分量过重,无论自家、医家开方,均宜改两为钱,服之亦颇生效。

八、此书系照抄李叟眷本,原无类次。愚始分四类,殊附印后,又有错误,今复略为更正,分作五类,故与前印送本微有不同。

九、此书尾附治乳百验方,统治乳吹、乳痛、乳岩,乳痈、乳痃,一切乳病,无不神效。昔人云,自古乳岩无治法,特尾附治乳验方,以便普济世人。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