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简介与专家推荐

 内容简介:

本书是作者二十多年来,在文学求索道路上所撰写作品的系统总结,分为文学理论篇、文学评论篇、文学创作篇三部分,不仅全面展现了探索本真的心路历程,也真实记录了心灵成长的修炼过程,具有较为丰富的陶冶情操和思想启迪价值。

专家推荐:

作者深入历史,直面现实,围绕精神价值的追寻和人性的探索,纵横于文学、哲学、艺术、社会、政治等多个领域,捧出他一颗纯真、坦诚而有担当的赤子之心。品读其中的一些篇章,感到立意新颖,分析透辟,视野广阔,文笔畅达,犹如一股清风扑面而来。更为难得的是,在真善美的探求中,体现了一种淡泊之境和宁静之美,对在当前状况下如何建设民族精神大厦,也能提供一些有益启示。

    ——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副主席、文化立法专家   徐国宝 博士

看到许海的著作,读到他的前言,那是诚挚心灵的剖白,是阶段生命的总结。我为之感动……感动他在质朴的外表下对生存、生活、生命的深度思考和追求。

点5个赞。

    ——著名文化学者,中国人民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金元浦  

这部著作展现了他开阔的视野和不俗的才情。书中有文学史上具体问题的研究,有当代文学、电影、电视剧、舞台艺术作品的评论,还有杂文、散文、随笔的创作。作者既能在古典文献中钩沉索隐,探究奥义,又能对当下的文艺现象、社会现象给予热切的关怀。这些文字庄谐共生,情理并茂,有时让人掩卷深思,有时让人会心一笑。

    ——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教授: 邓宝剑 博士后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