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伞

送伞

下午,天气闷热起来,看来又要下雨了。因为我们毕业班老师开会,提前放学,我急急忙忙赶回家。

走到半路,北方天空乌云密布,天暗下来了。风紧刮起来,路上尘土飞扬,雷声也轰隆隆地在头顶上响起来。我加紧了脚步,将要到家门口时,一声霹雳,吓了我一跳。紧接着,豆粒大的雨点扫射下来。我跳进屋里,只听到屋顶上“哗啦啦”地一阵响声,大雨倾盆而下。

放下书包,做了一会儿作业,我猛然想弟弟还没回来。弟弟患痢疾刚愈到校,淋不得雨,我该给他送伞去。想到这里,我理好书本,撑起雨伞,卷起裤腿,臂下又夹了一把雨伞,冲向雨中。

走到大街十字路口,正朝北走去,忽听到左面传来一阵小孩儿的哭声。我转头一看,见文具店门前一小男孩儿像只落汤鸡,跌倒在雨中。我急忙向小男孩儿走去,把他拉起哄着他走到屋檐下。一问才知道他是幼儿园的孩子,等不得大人送伞来,趁阿姨不注意,自己就往家跑。我对他说:“你在这里等着,你妈妈送伞走过,你叫住她。”说完,就想转身离开。谁知这孩子又“哇”地大哭起来,我又见他嘴唇有点儿发紫,显然是已经受了凉。我就想:先送他回家吧!可马上又想到:弟弟是个冒失鬼,急性子脾气,眼下正是放学回家的时间,要是也像这孩子那样冒雨奔回家,也会受凉。他刚病好,不是又要生病吗?这样一想,我又想先赶到学校送伞去。可是,脚却迈不开步子,走了两步,马上又退回来,对小男孩儿说:“来姐姐背上你,送你回家,你给姐姐撑着伞。”

我背着小男孩儿向东走去。我心里希望弟弟的老师多布置一会儿作业,让弟弟迟点儿放学。又想,走得快点也许能赶上接弟弟。可风越来越大,小男孩儿伞也撑不住,雨点朝我俩噼啪打来。开头背着他还可以,不一会儿就汗流浃背,气喘吁吁,只得放下他走。可不巧街上正修下水道,挖起的泥满街都是。我又不得不背起他――抢时间嘛!

把小男孩儿送回家,我顾不上擦头上的雨水和汗水,急奔学校。

一到学校,“啊呀!”弟弟的二(2)班教室门已锁上,弟弟肯定是冒雨回家了。

我急急忙忙冲进雨中。到家一看,弟弟已经回来了,我心里的石头才算落了地。

本文关键词: 文化博览 宣讲家 轻松一刻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王培培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