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鸦当向导

乌鸦当向导

行人在茂密的森林里迷失了方向,周围除了树木还是树木,找不到一条出路。他费尽周折做出了极大的努力,还只能在森林里打转,行人绝望了。

一只乌鸦挺身而出,要与行人交朋友,并自告奋勇为行人当向导。

“请相信我吧,朋友,我是森林中最出色的向导,”乌鸦拍拍胸脯自我介绍,并极力安慰行人:“一点也不自夸,我祖祖辈辈生活在森林里,是森林的活地图,这森林的每条路我都了如指掌。跟我走吧,不要花太多时间和力气,保证能把你带到让我心仪和使你满意的地方。”

行人大喜过望,他庆幸遇到一只这么热心肠的乌鸦好朋友,总算能化险为夷绝处逢生了。

于是,乌鸦在前面引路,行人跟随其后,他们绕过灌木避开荆棘,在丛林中小心翼翼地寻找着出路,费尽周折,终于来到一个地方。

“哈!这是我最常来的地方,以前的许多迷路人也都是我把他们带到这里。”乌鸦高兴地对它的行人朋友说:“你看,这地方多幽静呀,环境又优美,没人来打扰,相信你一定会满意的。”

行人驻足观望,他的前方除了森林外,还有多个凸起的小丘,小丘四周散乱着一些不知啥动物的碎骨——-原来乌鸦全心全意为行人引路,把他引领到自认为最向往的地方——-乱坟地上来了。

行人大失所望追悔莫及,责怪不该轻信乌鸦的言语,交上这样一位朋友,让它当了上自已的向导。

——人生旅途中交友很关键,一旦不慎交上乌鸦似的朋友,将可能被引入歧途,从而毁了你的一生!

责任编辑:王培培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