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心得体会(幼儿园 结合本职工作)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心得体会(幼儿园 结合本职工作)

核心提示:**幼儿园全体党员教师一致认为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结合起来,深刻领会习近平书记重要讲话的精髓要义,特别要深刻理解“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重要意义,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要求落实在幼儿教育实际工作中,充分发挥学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2016年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的95岁生日。这天上午,**幼儿园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教师,观看了庆祝建党95周年大会,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使我们深爱教育,深受鼓舞。习总书记在讲话中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95年光辉历程,展望了未来党和人民事业的光明前景,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更加充满信心,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力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不断把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推向前进。其中,习总书记在讲话中“三大历史贡献”、“三个深刻改变”、“三个永不动摇”、“八个不忘初心”等内容,深刻揭示了中国共产党95年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基本经验,指明了我党未来的发展方向和目标任务,引领我们不忘初心,充满信心.

**幼儿园全体党员教师一致认为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结合起来,深刻领会习近平书记重要讲话的精髓要义,特别要深刻理解“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重要意义,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要求落实在幼儿教育实际工作中,充分发挥学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一是要始终坚定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每个党员要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和共产主义理想,是每一位共产党人的立身之本和前进动力。党员教师是幼儿教师队伍的骨干力量,更是幼儿园建设发展的先锋力量,教师党员的理想信念状况直接影响到所教授幼儿的思想状况以及幼儿教育事业的健康科学发展。

二是要始终把群众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为人民服务。践行党的宗旨,树立服务意识,人民教师就要服务于人民。思想上认识到,教育是一种特殊的服务,这是一种精神性的服务,教师与学生、与家长之间应该是一种平等的关系。一位教育部长曾经说过:教师,第一是为人民服务,只有为人民服务的教师才是人民教师;第二是要让人民满意,只有让人民满意的教师才是真正的人民教师,才无愧于“光荣的人民教师”这样一个崇高的称号。

三是要始终牢牢抓住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党员教师集党员和教师双重身份于一身,意味着更高的追求目标、更高的要求标准、更高的使命期望。党员教师应由传授者转为促进者,由管理者转为引导者。还要不断探索和实践新的学习方式,包括自主学习,合作学习,探究性学习,特别强调幼儿是学习的主体。要积极探索鼓励性、激励性的多元评价方式,重视幼儿的参与度和过程性评价,让幼儿不断在多维度,多阶段中感受成功的喜悦,以确认幼儿的主体地位,最大限度提高课堂教学效率,建设有成效、有质量的幼儿教育。

最后,借用习近平总书记发言中的最后一段话:“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幼儿园的全体党员教师们一定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永远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永远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勇于变革、勇于创新,永不僵化、永不停滞,继续在这场历史性考试中经受考验,努力向人民交出新的更加优异的答卷!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