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手机响起

当手机响起

摘要:皮包的主人不在,我这陌生人怎能随便打开别人的包接电话呢?只能任由手机响吧!可是随后手机铃声一遍又一遍地响起,犹如蛐蛐的叫声停了又叫,我突然意识到:是不是包的主人忘了包放在哪里了,现在正着急地通过手机寻找呢?但是这也只是我的猜测,我不知道事实是否如我所想。

今天虽然是周末,但是我还要早早起来赶去市里开会。

这天的会议分别在三个会议室同时召开。吃罢午饭回到会场后,我发现邻座放着一个高档的女士皮包,而上午这个位置是空的。我心想:下午会有人坐这儿吗?

会议开始了,我津津有味地听着,时间不知不觉过了近一个小时,邻座依然没有人来,但是此时女士皮包里的手机却响了起来。

皮包的主人不在,我这陌生人怎能随便打开别人的包接电话呢?只能任由手机响吧!可是随后手机铃声一遍又一遍地响起,犹如蛐蛐的叫声停了又叫,我突然意识到:是不是包的主人忘了包放在哪里了,现在正着急地通过手机寻找呢?但是这也只是我的猜测,我不知道事实是否如我所想。我是打开包接电话,还是像周围的人那样置之不理,如同没听见一样呢?

我心中的犹豫最终还是被那越来越急促的手机铃声打破。我决定接电话,不管包的主人是否理解,我是出于好意的,也许我会招来一场责难,或是人家说丢失财物,我难以洗清干系,但是現在顾不了那么多了。

我打开了包,拿出手机接通电话,听到了那边急促的询问声。原来,包的主人在二楼会场开会,中午吃过午饭却走入了我们的会场,放下包就出去了,随后竟然忘了。我说:“你来一楼会场吧,包在这里呢。”对方连声说“谢谢”,我悬着的心也放了下来。

放下电话,我不由得暗暗自嘲,也默默地问自己:刚才心中的那些重重顾虑和犹豫不决应该有吗?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李天翼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