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技高手

口技高手

摘要:这天,二妮听到窗外令人不寒而栗的狼叫,她哆哆嗦嗦地瞥了爹一眼,看爹这回没有丝毫反应,这才故作镇静,强抑心跳,三步并作两步地打算走出院子。突然,一直在屋里趴着的大狼狗,“呼”地一下子蹿出了院子,比二妮跑得还要快呢!

四喜和二妮是一对恋人,但二妮爹嫌四喜不够聪明,死活不同意这门亲事。两人只好和二妮爹玩起了“潜伏”。四喜有项绝活是口技,于是,两人约好接头暗号是蛙鸣。

这天,二妮在屋里听到窗外惟妙惟肖的蛙鸣,不由心头一喜,刚要出门,就听爹厉声喝道:“不许出去!”

二妮问为啥,二妮爹说:“是四喜那小子!”

二妮问:“你咋知道呢?”

二妮爹冷笑道:“这小子够笨的,这数九寒天的,青蛙都冬眠了,你说不是四喜那小子学青蛙叫还能有谁?”

二妮把爹的话原原本本跟四喜说了。四喜说:“那以后咱们的接头暗号就改为鸟叫!”

这天,二妮在屋里先是听到窗外一声清脆的鸟叫,接着,便是百鸟朝凤般的群鸟齐鸣,二妮心中暗喜,刚要踏出门去,又被爹厉声喝住了:“不许出去!”二妮忙问:“为啥呀?”

二妮爹叹了一口气说:“我说得一点儿没错呀,这智商真是四喜那小子的硬伤啊!”

二妮又问:“爹,你咋这么说呢?”

二妮爹说:“你说这数九寒天的,有乌鸦叫,有喜鹊叫,有猫头鹰叫也就罢了,他非得整出个燕子叫,燕子现在都在南方呢,除了他四喜还能有别人吗?”

此后,二妮和四喜又把接头暗号改为狼叫。

这天,二妮听到窗外令人不寒而栗的狼叫,她哆哆嗦嗦地瞥了爹一眼,看爹这回没有丝毫反应,这才故作镇静,强抑心跳,三步并作两步地打算走出院子。突然,一直在屋里趴着的大狼狗,“呼”地一下子蹿出了院子,比二妮跑得还要快呢!

二妮爹冷笑道:“既然来了狼,那我就让我家虎子来对付……”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李天翼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