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北京市顺义区五届二次会议开幕

政协北京市顺义区五届二次会议开幕

摘要:12月26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顺义区第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举行开幕式。

12月26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顺义区第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正式开幕。会议由顺义区政协主席周颖博主持,会上听取了政协北京市顺义区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http://upload.71.cn/2018/0110/1515590288570.jpg

12月26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顺义区第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举行开幕式,图为开幕式现场。图片来自顺义区政协官网 千龙网发

顺义区政协副主席单成刚代表政协北京市顺义区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17年,政协北京市顺义区第五届委员会及常务委员会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累计召开全体委员会议、常务委员会会议、主席会议、专门委员会会议、协商议政座谈会26次,向党政部门提出各类意见建议232条,开展调查研究、视察考察、座谈研讨、特约监督等各类履职活动110余项次。

《报告》表示,2018年区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在中共顺义区委领导下,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牢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个重大论断,牢牢把握“党是领导一切的”这一根本政治原则,牢牢把握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牢牢把握委员是履职的主体,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紧围绕市委、区委各项决策部署,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扎实推进政协协商民主建设进程,为促进顺义区经济社会科学可持续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报告》强调,2018年,政协北京市顺义区第五届委员会及常务委员会将强化学习、武装思想,在政治建设上谋求凝聚共识;聚焦问题、服务发展,在议政建言上追求主动作为;大胆创新、开拓进取,在民主监督上探求工作新突破;履职为民、增进团结,在幸福和谐上力求凝心聚力;筑牢堡垒、强基固本,在机关建设上寻求能力新提升;坚定信念、严守纪律,在党建工作上强化责任担当。

会上,顺义区委书记王刚充分肯定了区政协第五届委员会在2017年所做工作,并提出五点意见。

王刚强调,新时代要有新作为,新目标开启新征程,扎实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前景广阔、大有可为。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不懈怠、奋发有为,以政协协商民主发展,助力党的十九大精神在顺义落地生根、形成生动实践,努力为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贡献顺义力量。

市政协副主席唐晓青,区委书记王刚,区委副书记、区长高朋,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车克欣,区政协主席周颖博等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天竺综保区管委会及区法院、区检察院、区总工会的领导同志出席大会开幕式。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