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农业农村部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本报讯(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冯克)5月31日,中央农办主任,农业农村部党组书记、部长唐仁健主持召开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党的十八大以来四个时期的历史。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百年党史,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要从党领导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辉煌历程中,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感悟我们党矢志不渝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革命理想大于天”的坚定信念和勇于自我革命的鲜明品格。从中华民族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深刻理解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领会马克思主义同中国具体实践相结合产生的巨大真理力量。从改革开放、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生动实践和对世界各国发展趋势的比较鉴别中,深刻感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体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学史知史中加强党性锤炼,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要把学习教育成果落实到实践中,体现到工作成效上,紧紧围绕“保供固安全,振兴畅循环”,扎实做好农业农村各项重点工作,确保粮食产量稳定在1.3万亿斤以上,确保不发生规模性返贫。

会议要求,要精心安排部署,推动部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走深走实。把学习党领导三农发展历史作为重要内容,编好用好百年农史讲义,讲好专题党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好讲好百年党史、百年农史。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突出三农特色,策划组织好百年农史展览等活动。把部党组面向全国农业农村要办的10件实事抓实抓细,务求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作了发言和书面交流。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部纪检监察组、审计署农业水利审计局有关负责同志,中央农办秘书局和部机关各司局、派出机构、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