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大以来重要文献选编中》

  • 同志们,朋友们:  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集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四十周年。我代表中共中央和国务院,向在各条战线上为社会主义建设贡献力量的全国各族工人、农民、知识分子、各民主党派和各界爱国人士致敬!向为保卫人民共和国和社会主义事业建立了历史功...[详细] 时间:2011-09-30 13:36 查看:999次 标签:

  • 中央政治局:  我向中央请求辞去现在担任的中共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职务。  一九八○年我就提出要改革党和国家的领导制度,废除干部领导职务终身制。近年来,不少老同志已相继退出了中央领导岗位。一九八七年,在党的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以前,为...[详细] 时间:2011-09-30 13:36 查看:239次 标签:

  •   我们党历来重视思想政治工作。思想政治工作是一切经济工作的生命线,是我们党的传家宝。越是遇到困难的时候,党就越注意加强思想政治工作。长征的时候,部队处境非常艰险,战士饿得走不动了,宣传队员不放弃宣传鼓动工作,鼓舞士气,振奋精神,激励大家按照明确的奋斗...[详细] 时间:2011-09-30 13:36 查看:241次 标签:

  •   在最近发生的动乱和反革命暴乱中,我们党经受了一次严峻的考验。事实表明,从总体上说,党的组织和党员是好的,我们党是坚强的,是任何敌对势力摧不垮的,同时,也暴露出我们党内存在严重问题。几年来,特别是赵紫阳同志主持中央工作以来,由于他在思想上、政治上、组...[详细] 时间:2011-09-30 13:36 查看:441次 标签:

  •   今天我想讲几个问题。  一、要正确估计党组织和党员队伍的状况。我们的党是一个有四千八百多万名党员、近三百万个基层组织的大党,是全世界共产党中最大的一个党。在制止动乱和平息北京地区发生的反革命暴乱这场政治斗争中,我们党的队伍、党的组织总的来讲...[详细] 时间:2011-09-30 13:36 查看:373次 标签:

  •   第二,加强党的建设必须充分考虑国际国内的环境和党内党外的状况  从这场斗争(1)暴露出来的问题看,我们决不能低估国际上的敌对势力通过和平演变的手段,妄图改变党的性质、颠覆社会主义制度的阴谋所造成的危害;决不能低估长期以来资产阶级自由化思潮的...[详细] 时间:2011-09-30 13:36 查看:353次 标签:

  •   党的十三届四中全会提出,当前要切实做好几件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事情。中共中央、国务院决定,近期在惩治腐败和带头廉洁奉公、艰苦奋斗方面先做七件事。涉及对领导干部的要求,首先从党中央和国务院的领导同志做起。  一、进一步清理整顿公司。要把清理整顿...[详细] 时间:2011-09-30 13:36 查看:209次 标签:

  •   自一九八八年十月中共中央、国务院作出关于清理整顿公司的决定以来,各地区、各部门做了不少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由于对清理整顿公司的艰巨性和复杂性认识不足,措施不够明确有力,一些地方和部门犹豫观望,行动迟缓,再加上动乱和反革命暴乱的干扰,清理整顿工作...[详细] 时间:2011-09-30 13:36 查看:316次 标签:

  • 同志们:  这次中央全会推选我担任政治局常委、总书记。我没有这个思想准备,又缺乏中央全面工作的经验,深感担子很重,力不从心。现在全会已经作出决定,我感谢同志们的信任,决心同大家一道,刻苦学习,加强调查研究,尽心尽力做好工作,不辜负老一辈革命家和...[详细] 时间:2011-09-30 13:36 查看:613次 标签:

  •   中国共产党第十三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一九八九年六月二十三日至二十四日在北京召开。出席这次全会的中央委员一百七十人,候补中央委员一百零六人。列席会议的中央顾问委员会委员一百八十四人,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六十八人,有关方面负责同志二十九人。...[详细] 时间:2011-09-30 13:36 查看:475次 标签:

十三大以来重要文献选编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