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期宗教工作文献选编

  •   今年以来,中央多次研究了宗教问题和宗教工作,起草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做好宗教工作若干问题的通知》。我们召开这次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主要是讨论这个《通知》稿,以便统一认识,动员全党、各级人民政府以及社会各方面进一步重视、关心和做好宗教工作。...[详细] 时间:2011-09-30 13:49 查看:320次 标签:

  • 朋友们、同志们:  今天,天主教界的朋友们汇聚一堂,隆重纪念中国天主教反帝爱国运动发起四十周年,我代表国务院向大会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四十年来高举爱国主义旗帜,为我国天主教独立自主自办事业作出积极贡献的天主教界朋友们表示敬意。  四十年...[详细] 时间:2011-09-30 13:49 查看:94次 标签:

  •   新疆是一个多民族聚居的边疆地区,搞好民族团结尤为重要。新疆是维吾尔族自治区,维吾尔族占的比例比较大,同时还有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昌吉回族自治州、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一共五个自治州,还有汉族和其他民族,共有四...[详细] 时间:2011-09-30 13:49 查看:3779次 标签:

  •   做好爱国宗教界人士的工作,巩固和扩大党同各民族爱国宗教界的统一战线。《中共中央关于我国社会主义时期宗教问题的基本观点和基本政策》,是指导新时期宗教工作的重要文件,要认真贯彻落实。  尊重和保护宗教信仰自由,既保障人们信教的自由,又保障人们不...[详细] 时间:2011-09-30 13:49 查看:201次 标签:

  • 泽民同志:  最近看到几份有关宗教渗透日益严重,特别是在新形势下披着宗教外衣从事反革命活动日益猖獗的材料,深感不安。利用宗教,同我们争夺群众尤其是青年,历来是国内外阶级敌人的一个惯用伎俩,也是某些共产党领导的国家丢失政权的一个惨痛教训。现在是中...[详细] 时间:2011-09-30 13:49 查看:182次 标签:

  •   第三十二条 香港居民有信仰的自由。  香港居民有宗教信仰的自由,有公开传教和举行、参加宗教活动的自由。  第一百三十七条 各类院校均可保留其自主性并享有学术自由,可继续从香港特别行政区以外招聘教职员和选用教材。宗教组织所办的学校可继...[详细] 时间:2011-09-30 13:49 查看:83次 标签:

  •   八、非法剥夺公民宗教信仰自由和侵犯少数民族风俗习惯案(刑法第一百四十七条)。      国家工作人员非法剥夺他人正当的宗教信仰自由,或以强制手段非法干涉、破坏少数民族的风俗习惯,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应予立案:  1.采取强制手段,干...[详细] 时间:2011-09-30 13:49 查看:248次 标签:

  •   一、欧洲议会不顾中国方面的多次劝阻和严正交涉,竟于三月十六日通过一项所谓《关于西藏人权》的决议。这一决议无理指责中国为保障拉萨正常社会秩序和维护祖国统一而采取的正当措施,歪曲中国政府在西藏实行的正确的民族和宗教政策,并公然就所谓西藏问题向中国政府施...[详细] 时间:2011-09-30 13:49 查看:81次 标签:

  •   今天,我们怀着无比沉痛的心情,深切悼念我国伟大的爱国主义者、著名的国务活动家、中国共产党的忠诚朋友、中国藏传佛教杰出领袖、第七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委员长、中国佛教协会名誉会长、第十世班禅额尔德尼·确吉坚赞大师。  班禅副委员长一九...[详细] 时间:2011-09-30 13:49 查看:273次 标签:

  •   我国伟大的爱国主义者、著名的国务活动家、中国共产党的忠诚朋友、中国藏传佛教的杰出领袖、第七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委员长、中国佛教协会名誉会长、第十世班禅额尔德尼·确吉坚赞因病不幸逝世。根据扎什伦布寺民主管理委员会和僧众的请求,并参照历史惯例...[详细] 时间:2011-09-30 13:49 查看:112次 标签:

  • 朋友们、同志们:  今天,天主教界的朋友们聚集一堂,纪念中国天主教自选自圣主教三十周年,畅谈中国天主教独立自主自办教会所取得的成就,我代表国务院向你们表示热烈的祝贺!  三十多年来,中国天主教广大爱国神职人员克服种种困难,按照中国的国情...[详细] 时间:2011-09-30 13:49 查看:254次 标签:

  •   军队住用宗教团体的房产,凡历史上作过处理或办了产权转移手续的,原则上都不再重新处理。尚未作过处理的,宗教团体确实需要、又有条件退还的,应予退还;退还有困难的,暂由部队继续使用,明确产权,待有条件时退还。原房已拆除、改建、变卖而无法退还的,经协商可按...[详细] 时间:2011-09-30 13:49 查看:143次 标签:

  • 各位代表、同志们:  中国道教协会第四届全国代表会议已经开了一个多星期,快要闭幕了。今天,我们来看看大家,借此机会向你们表示诚挚的问候!  几年来,经过拨乱反正,落实政策,道教协会的各项活动已经得到恢复,道教徒正常的宗教生活受到法律保护...[详细] 时间:2011-09-30 13:49 查看:184次 标签:

  •    社会团体包括宗教团体的合法财产受法律保护。...[详细] 时间:2011-09-30 13:49 查看:94次 标签:

  •   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特别是中共中央提出在社会主义时期党对宗教问题的基本观点和基本政策以来,各级党委和政府,以及宗教事务部门、宗教团体,积极贯彻执行国家的宪法和党的政策,宗教工作取得了很大的成绩。概括起来,主要的有三个方面:一是在指导思想方面进行...[详细] 时间:2011-09-30 13:49 查看:238次 标签:

  •   遵照中央领导同志的意见,现将中央办公厅调查组《关于落实党的宗教政策及有关问题的调查报告》印发给你们。  这个调查报告对进一步贯彻执行一九八二年中共中央《关于我国社会主义时期宗教问题的基本观点和基本政策》的通知(以下简称一九八二年中央通知)和...[详细] 时间:2011-09-30 13:49 查看:431次 标签:

  •   统一战线理论是一门科学,是科学社会主义的重要组成部分;统一战线政策是无产阶级政党总战略总策略的重要内容。统一战线的根本问题,是无产阶级解放运动中的自身团结统一和同盟军的问题。  马克思列宁主义奠定了统一战线的理论基础和策略基础。  ...[详细] 时间:2011-09-30 13:49 查看:755次 标签:

  •   去年九月六日,胡耀邦同志在阅批一封信时,指示中央办公厅组织力量,调查研究文物、旅游、宗教场所管理使用中有关部门的职责划分和协作配合方面存在的一些问题,并提出解决的意见。今年三月二十二日,胡耀邦同志在看了中央办公厅调查组同志写的关于这个问题的《调查简...[详细] 时间:2011-09-30 13:49 查看:205次 标签:

  •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依法保障香港特别行政区居民和其他人的权利和自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保持香港原有法律中所规定的权利和自由,包括人身、言论、出版、集会、结社、组织和参加工会、通信、旅行、迁徙、罢工、游行、选择职业、学术研究和信仰自由、住宅不受侵犯、婚...[详细] 时间:2011-09-30 13:49 查看:117次 标签:

  • 朋友们、同志们:  今天,中国基督教界的朋友们聚集一堂,庆祝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成立三十周年,我谨代表全国政协和中央统战部向各位朋友致以热烈的祝贺,向三十年来为坚持中国基督教自治、自养、自传的“三自”方针而努力工作的各位朋友致以诚挚的问...[详细] 时间:2011-09-30 13:49 查看:645次 标签:

党的历史文献集和当代文献集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