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人异事

  •   在法国著名思想家、文学家卢梭的《忏悔录》中,记录着这样一件事:卢梭小时候,家里很穷,为求生计,只好到一个伯爵家去当小佣人。伯爵家的一个侍女有条漂亮的小丝带,很讨人喜爱。一天,卢梭趁没人的时候,从侍女床头拿走小丝带,跑到院里玩赏起来。正在这时候 ...[详细] 时间:2016-02-26 10:56 查看:65次标签:

  •   2012伦敦奥运会,每一位选手都在书写着自己的传奇,每个传奇背后都有一段精彩的故事。对于步入新高三的同学们来说,他们不仅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更是我们学习的动力,下面让我给大家讲诉他们的励志故事。证明自己 巴拉圭标枪美女 靠选美筹训练经费 ...[详细] 时间:2016-02-26 10:56 查看:41次标签:

  • ...[详细] 时间:2016-02-26 10:56 查看:30次标签:

  • ...[详细] 时间:2016-02-26 10:56 查看:24次标签:

  •   1927年冬,毛主席带领工农红军住在宁冈县茅坪村的时候,有一个时期红军生活非常艰苦,天天吃红米南瓜,有时候还吃糙红米和南瓜煮的稀饭。开头吃几餐还觉得味道有点香甜,吃多了就觉得有点难吃,可是毛主席不搞特殊,仍和战士们从一个锅里盛饭。  一天吃早 ...[详细] 时间:2016-02-26 10:56 查看:81次标签:

  •   有一家姓毛的农民,是毛泽东家的邻居。他把猪卖给了毛泽东的父亲,过了六七天,父亲叫毛泽东去把猪赶回来。这时候猪价已经涨了。毛泽东到了卖主家里,卖主叹道:“你父亲定了我的猪,猪价就涨了。我们时运不好,我又喂了十多天,现在我是太吃亏了。该倒霉,要不,我得多卖三四 ...[详细] 时间:2016-02-26 10:56 查看:37次标签:

  •   著名作家巴金十二三岁时,就背会几部书了,其中包括《古文观止》。后来他谈到自己的散文创作时说:“现在有200多篇文章储蓄在我的脑子里面了。虽然我对其中的任何一篇都没有好好地研究过,但是这么具体的东西至少可以使我明白所谓‘文章’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可以使我明白文 ...[详细] 时间:2016-02-26 10:56 查看:48次标签:

  •   乔治·吉西尔,是美国一位专门在宴会上致祝酒词的专家。他一生中不知为多少人致过祝酒词了,都是皆大欢喜,但有一次却出了问题。那是一年一度的禁食节,吉西尔被人强迫去致祝酒词。两个恶棍闯进他在芝加哥旅馆中所开的房间内,勒令他去出席一项欢迎一位名叫约伊 ...[详细] 时间:2016-02-26 10:56 查看:37次标签:

  •   美国普林斯顿大学教授丹尼尔·卡尼曼将心理学的知识引入经济学,并因此获得2002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卡尼曼得出的结论看上去颇为荒谬,甚至违反直觉。1996年,卡尼曼做了一个最为有名的实验,他研究了682名做结肠镜检查的患者。他将病人随机分为两组, ...[详细] 时间:2016-02-26 10:56 查看:43次标签:

  • ...[详细] 时间:2016-02-26 10:56 查看:22次标签:

  •   法鲁克在1936年登基就任埃及法老王,当时他才是一个16岁的大男孩。法鲁克在位的表现,就象一个被宠坏了的小孩子,一切为所欲为,叫人伤透脑筋。他喜欢吃,酷爱美色,更爱飞车,而且还有个怪癖——他生活中最大的乐趣就是扒走皇宫贵宾口袋中的东西。他是古 ...[详细] 时间:2016-02-26 10:56 查看:159次标签:

  •   胡适生逢卯年,是属兔的,他太太江冬秀是寅年生的,属虎的。小兔自然怕老虎,所以流传有胡适怕老婆的笑话。胡适接到朋友自巴黎寄来的十几枚法国铜币,因钱上有“PTT”三个字母,谐音恰为“怕太太”,乃戏赠好友,成立“怕太太协会”。以铜币作为会员的证章。 ...[详细] 时间:2016-02-26 10:56 查看:67次标签:

  •   1984年,21岁的大三学生乔丹来到了他向往已久的芝加哥公牛队,开始了他在NBA的生活,老板伦斯道夫给乔丹开出的年薪是80万美元,在NBA里,这是板凳球员的价格。大男孩乔丹很郁闷,比赛时作为新人的他在板凳上坐的时间太久了。钱是很重要的,但是在 ...[详细] 时间:2016-02-26 10:56 查看:26次标签:

  •   有一天上午,沈从文从课堂里溜出来,一个人跑到村子里去看戏,那天木偶戏演的是“孙悟空过火焰山”。沈从文看得眉飞色舞,捧腹大笑。一直看到太阳落山,他才恋恋不舍地回到学校。这时,同学都已放学回家了。第二天,沈从文刚进校门,老师就严厉地责问他为什么旷 ...[详细] 时间:2016-02-26 10:56 查看:33次标签:

  • ...[详细] 时间:2016-02-26 10:56 查看:34次标签:

  •   美国前总统罗斯福在中年时患小儿麻痹,这时他已经做了参议员,在政坛上炙手可热,遭此打击,差点心灰意冷,引退乡园。开始时,他一点都不能动,必须坐在轮椅上,但他讨厌整天依赖别人把他从楼上抬上抬下,晚上就一个人偷偷练习。有一天,他告诉家 ...[详细] 时间:2016-02-26 10:56 查看:35次标签:

  •   巴拉斯出生于一个贫困的家庭,母亲患有精神分裂症,不但无法正常工作,一旦病情发作还常常冲巴拉斯大声地吼叫甚至动手打她。父亲因患小儿麻痹症,瘸了一条腿,对生活早已失去了希望的他,不但好赌还酗酒。无人管束的巴拉斯整天像个男孩子一样四处疯跑,跟人打架,还染上了偷盗 ...[详细] 时间:2016-02-26 10:56 查看:29次标签:

  •   1899年爱因斯坦在瑞士苏黎世联邦工业大学就读时,他的导师是数学家明可夫斯基。由于爱因斯坦肯动脑、爱思考,深得明可夫斯基的赏识。师徒二人经常在一起探讨科学、哲学和人生。有一次,爱因斯坦突发奇想,问明可夫斯基:“一个人,比如我吧,究竟怎样才能在科学领域、在人 ...[详细] 时间:2016-02-26 10:56 查看:37次标签:

  •   1809年2月12日,亚伯拉罕·林肯出生在一个农民的家庭。小时候,家里很穷,他没机会上学,每天跟着父亲在西部荒原上开垦、劳动。他自己说:“我一生中进学校的时候,加在一起总共不到一年。”但林肯勤奋好学,一有机会就向别人请教。没钱买纸、笔,他放牛、砍柴、挖地时 ...[详细] 时间:2016-02-26 10:56 查看:202次标签:

  • ...[详细] 时间:2016-02-26 10:56 查看:22次标签:

轻松一刻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