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人异事

  • ...[详细] 时间:2016-02-26 10:55 查看:31次标签:

  •   宋仁宗庆历年间,契丹国突然大举进犯,扬言要以武力扫平中原。宋王室慌了手脚,赶忙商议派大臣出使契丹求和,可是出使契丹风险很大,朝中大臣多不敢前往。最后,富弼临危受命,作为大使前往契丹。富弼到达后,见了契丹皇帝辽兴宗,直截了当地问道:“贵国与我朝 ...[详细] 时间:2016-02-26 10:55 查看:38次标签:

  •   锦衣卫是明朝的军事特务机构,他们直接听命于皇上,可以逮捕任何人,包括皇亲国戚,并进行不公开的审讯。权势很大的锦衣卫容易依仗权势滥杀无辜,久而久之就造成社会上人人自危的局面,就连锦衣卫本人的亲人可能也无法幸免。明朝的王佐曾执掌过锦衣卫,可他的儿子差点就死在他 ...[详细] 时间:2016-02-26 10:55 查看:148次标签:

  •   齐景公即位之初,命贤卿晏婴去作东阿宰,东阿就是今天山东阿城镇一带。晏婴在那里干了3年,齐景公听到对晏婴的评价却都是些坏话,他很生气地把晏婴召回来,要罢他的职。晏婴谢罪说:“我知道自己的过错了。如果您让我在东阿再干3年的话,我一定能把那里治理得 ...[详细] 时间:2016-02-26 10:55 查看:56次标签:

  •   陆陇其是清朝初年讲授程朱理学的学者,当过知县、御史一类的小宫。他与那些口是心非的伪逬学家不同,不仅能够认真领会程朱理学的道理,而且还在实际中履践这些进理,为百姓办了不少好事。陆陇其行政断案有一个特点,就是十分重视道德教化。他认为,天下万事万物 ...[详细] 时间:2016-02-26 10:55 查看:34次标签:

  •   战国末年,陈轸和张仪同时担任秦惠王手下的大臣。张仪非常嫉妒陈轸的才能,想要除掉陈轸,于是,他就在秦惠王面前说陈轸的坏话:“陈轸这个人经常出使楚国,这原本是为了发展秦楚两国的友好关系。可是现在,楚国对我们秦国并不友好,而对陈辁个人却异常友好,依我所见,这恰恰 ...[详细] 时间:2016-02-26 10:55 查看:176次标签:

  • ...[详细] 时间:2016-02-26 10:55 查看:24次标签:

  •   荀巨伯乃是汉桓帝(132~167)时期的贤士,向来恪守信义,笃于友情。有一次,荀巨伯 听说千里之外的一个好友生了重病,顿时十分着急,匆匆安排r家里的事,收拾好行襄便赶去 探视这位朋友。就这样披星戴月地奔波了半个多月,荀巨伯才到达好友所居住的县城。岂料, ...[详细] 时间:2016-02-26 10:55 查看:162次标签:

  •   魏明帝曹截(204~239)亲自率领军队征讨蜀国,驾车来到长安,便任命司马懿担任魏军主将,督领张郃的雍州、凉州劲旅二十多万,秘密行军,直奔剑阁。当时,诸葛亮屯兵祁山, 手下所带兵马仅仅十余万,其中有四万人因服役期满,需要退役还乡。在这一关键时刻,一旦 ...[详细] 时间:2016-02-26 10:55 查看:877次标签:

  •   北宋时期,翰林学士陈尧咨十分喜欢养马,他的家中也养r很多马匹。后来,陈尧咨买了 一匹烈马。这匹烈马的脾气火暴,难以驾驭,甚至很多人都被它踢伤、咬伤了。有一天早上,陈尧咨的父亲走到马厩,四处看了看,却没有看到那匹烈马,便问马夫道: “那匹烈马 ...[详细] 时间:2016-02-26 10:54 查看:618次标签:

  •   周成王乃是西周的国王,姓姬,名诵。周成王的父亲周武王去世的时候,周成王年纪尚 幼,便由他的叔父周公旦摄政。周成王小的时候,有一天,他和与自己感情十分要好的小弟弟叔虞在王宫中的一棵捂桐树 下玩耍。这时候突然一阵秋风刮来,梧桐树上的 ...[详细] 时间:2016-02-26 10:54 查看:75次标签:

  •   《左传•宣公十五年》中记载了 “结草”的典故。公元前594年的七月,秦桓公出兵攻打 晋国,晋军和秦兵在晋地辅氏(今陕西大荔县)展开激烈的战斗,晋将魏颗与秦将杜回相遇, 两个人厮杀在一起,正在难分难解的时候,魏颗突然见一个老人用草编的绳子套住 ...[详细] 时间:2016-02-26 10:54 查看:96次标签:

  •   明朝时期的著名大臣史可法,年轻的时候进京考试,曾经住在寺庙里。当时,东林党领袖 之一左光斗刚好是这次考试的主考官,左光斗穿着便服到这些寺庙里面去微服私访,想要寻找 是否有怀有忧国忧民之心、文采出众的读书人来参加此次考试。  左光斗走人一座寺 ...[详细] 时间:2016-02-26 10:54 查看:309次标签:

  • ...[详细] 时间:2016-02-26 10:54 查看:27次标签:

  •   在西方的一个国家,有一个经理,他把多年以来的所有积蓄全部投资在一项小型制造业,由于世界大战的爆发,他无法取得他的工厂所需要的原料,只好宣告破产。金钱的丧失,工厂的倒闭,使他大为沮丧。他认为是他把家人害的没有了这一切,于是他离开妻子儿女,成为一 ...[详细] 时间:2016-02-26 10:54 查看:27次标签:

  •   巴尔扎克是法国现实主义作家的代表。巴尔扎克一生共完成了九十本长篇小说,平均每天工作十二小时以上。每天深夜十二点时,仆人就会叫醒他,他穿上白色修道服,立刻奋笔疾书。一般他会连续写五六个钟头,直到累到极点才会离桌休息。巴尔扎克是举世公认的观察和剖 ...[详细] 时间:2016-02-26 10:54 查看:30次标签:

  • ...[详细] 时间:2016-02-26 10:54 查看:47次标签:

  •   如果说世界上有什么东西最能让人体验到从高峰到低谷的感觉,那一定不是坐过山车,而是卸任总统。刚刚卸任的法国前总统萨科齐就正在经历这种感觉。刻意低调,以退为进也许是想出去散散心,刚刚卸任没几天,萨科齐便与妻子布吕尼以及7个月大的女儿 ...[详细] 时间:2016-02-26 10:54 查看:36次标签:

  • ...[详细] 时间:2016-02-26 10:54 查看:20次标签:

  • ...[详细] 时间:2016-02-26 10:54 查看:23次标签:

轻松一刻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