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小说

  • “这大自然的造化多不公平呀!”一只公鸡遇见它的邻居水鸭子,禁不住愤愤不平地横加抱怨:“你看除了你我等少数之外,生物界谁没有一对漂亮的耳朵!别说高智商的人类、猿猴,森林中的强者老虎、狮子等,就是叫驴、黄牛、花猫、黑狗, ...[详细] 时间:2016-04-07 13:49 查看:37次标签:

  • 一只鹦鹉口齿玲俐善于学舌,主人调教它的“待客三步曲”虽然不解其意,但被摹仿得惟妙惟肖,而且还能把握时机在不同的场合使用得恰到好处,所以深得主人的欢心。 为了表示对鹦鹉的宠爱,主人特意制做了金丝柳笼挂在大厅前让它居住 ...[详细] 时间:2016-04-07 13:49 查看:46次标签:

  • 早起,母鸡检查自己的家产时,发现少了一个鸡蛋,它马上和自己的丈夫去商量。 “这还用说嘛?”公鸡马上果断地说:“马上报案吧!当前那黑猫警长啊、黄狗局长啊,那些警察还都非常负责的。快去,马上报案,肯定能查个 ...[详细] 时间:2016-04-07 13:49 查看:42次标签:

  • 一个又一个肥皂泡被天真无邪的小孩吹上天空,在阳光照射下,那闪亮的外衣五光十色引人注目。 望着孩子们高兴得欢呼跃雀,肥皂泡们个个得意非凡,它们争先恐后地朝高处飞去,同时议论纷纷。 “看,有多少人在羡慕我们呀!&rd ...[详细] 时间:2016-04-07 13:49 查看:38次标签:

  • 夜莺是森林中著名的演唱家,它歌喉婉转技艺高超,赢得众生灵们的赞誉。 公鸡、乌鸦和叫驴结伴慕名而来,请求夜莺唱一首动听的歌曲让它们欣赏,热情的夜莺一口应允了。 于是夜莺飞到树林最高处施展出全部才华尽情歌唱。太阳在歌声中暗淡无光 ...[详细] 时间:2016-04-07 13:49 查看:38次标签:

  • 老虎雄心勃勃夸下海口,它要抓获所有兽类尝遍各种野味以饱口福。 于是一声长啸震撼山岳,仿佛天崩地裂,所有野兽都吓得六神无主,个个惊慌失措四处逃窜。 老虎精神抖擞,它盯住一只狐狸紧追不舍,眼看就被擒获,旁边灌木丛中发现了新目标。 ...[详细] 时间:2016-04-07 13:49 查看:36次标签:

  • 一天傍晚,乌龟看到孔雀要举办一期舞蹈培训班的招生广告后,兴奋得一夜都没睡着觉,半夜就起身赶路,第二天一早就来到了报名点报名。 “孔雀老师,我是您的忠实观众,您知道我有多么崇拜您啦,连做梦都想成为一位像您这样杰出的舞蹈家。您举办 ...[详细] 时间:2016-04-07 13:49 查看:26次标签:

  • 传说远古时代,公鸡也是生活在森林中。它和鸟类们一样不但有一副善飞的翅膀,而且还有一身色彩斑斓引人注目的羽毛。 有一次,森林中鸟类云集,互相比较谁的羽毛美,它们要选出最美者担任鸟国领袖。比的结果公鸡胜出,于是它轻而易举地登上鸟王宝座。 ...[详细] 时间:2016-04-07 13:49 查看:31次标签:

  • 春天到了,猴子种苞谷少个帮手,就找兔子商量合作,约定共同出资出力,收成后合理分配丰收果实。兔子听了很高兴,不加思索地满口应承,于是双方签订了合作协议。 两人配合默契,经过耕耘播种除草上肥,很快迎来收获季节。猴子心安理得地拿走收成的五分之四 ...[详细] 时间:2016-04-07 13:49 查看:40次标签:

  • 日子一天一天过去了,再也没有野兔来过。可种田人的田里已经长满了野草,庄稼全完了。 种田人靠在树桩的旁边,做了一个美梦:一天,种田人又在路边闲逛,突然看见了一只拼命跑来的兔子竟然又一头撞到了田边的一个树桩上,一命呜呼了。然后,又来了一只,两 ...[详细] 时间:2016-04-07 13:49 查看:37次标签:

  • 有一天,一只河蚌张开壳儿在河滩上晒太阳,沐浴阳光。河蚌说道:“啊!真舒服呀,要是每天都能这样,那就好了!”河滩上蚌一边晒太阳,一边吃喝东西,生活简直就是太美了。就在蚌没注意的时候,一只鹬出来散步,看见那只蚌,心想:这么肥的肉,够 ...[详细] 时间:2016-04-07 13:49 查看:33次标签:

  • 老鼠和猫结了几辈子的冤家,历经较量屡遭败北。老鼠自知确非猫的对手,于是带上丰厚的礼品上门找猫谈判求和。 “尊敬的猫大人,您是不可战胜的。”老鼠卑恭的眼睛里流露出讨好的神色:“我愿从此甘拜下风,在您的麾下 ...[详细] 时间:2016-04-07 13:49 查看:30次标签:

  • 高帽披着华丽的外衣四处游荡寻找着,遇到喜欢阿谀奉承的主儿就不失时机的给戴上一顶,因此很得虚荣者们的欢心。 这天,高帽见到草帽正静静地呆在帽架上,禁不住得意洋洋地揶揄道:“你真太寂寞了,看你土里土气的样子,又不会投人所好,难怪人 ...[详细] 时间:2016-04-07 13:49 查看:33次标签:

  • 一只野猪生活在树林里,一连下了好几周大雪,野猪无处觅食,肚子饿得咕咕叫,正当它快要绝望的时候,突然闻到一股肉的香味,仔细一看,原来不远处有一块肉,再定睛一看,这块肉是放在一个猪夹子上的。 野猪很纠结,想吃又不敢吃,思量再三,它还是决定吃, ...[详细] 时间:2016-04-07 13:49 查看:33次标签:

  • 从前有两只长得一模一样的鸟,一只是笼中鸟,一只是自由职业者。 笼中鸟被鸟主人悉心照料着,每天吃饱喝足,还经常被连笼一起带出去遛弯,生活安逸但不自由;自由鸟虽然自由,但是终日劳累,为生计奔波。 两只鸟彼此都羡慕对方的生活,有一 ...[详细] 时间:2016-04-07 13:49 查看:43次标签:

  • 猴子想盖间新房搬回地面居住,过几天安逸舒适的日子,免在森林中受那长年累月的上窜下跳之苦。于是它备齐木料工具,信心十足地动手建造起来。它根据自己的身高先做好了新房方形框架,并铺上底板。 兔子连蹦带跳地跑来提醒:“猴哥猴哥,这地面 ...[详细] 时间:2016-04-07 13:49 查看:30次标签:

  • 小海蟹在沙滩上蹒跚爬行,一只空螺壳出现在它的眼前。 “哈!我发现了一个新天地!”小海蟹如获至宝,高兴地钻进螺壳招呼它的同伙:“你们看这玩意儿多有趣呀,外表美观,内部宽畅,比起我那石缝中的家真不知要高级多 ...[详细] 时间:2016-04-07 13:49 查看:149次标签:

  • 乌鸦想当歌唱家,杜鹃向它推荐求教夜莺,于是乌鸦找到夜莺要求学唱歌。夜莺答应了,也尽心尽力向乌鸦传授唱歌技能。 可刚学一天乌鸦就不辞而别。杜鹃觉得奇怪,找乌鸦问原因。 “夜莺歌虽然会唱歌,不见得非常好,其实是名声在 ...[详细] 时间:2016-04-07 13:49 查看:46次标签:

  • 连下几天暴雨引发山洪,河水涨满了河床,横亘于河两岸的独木桥被大水冲垮,过往行人阻隔于两岸无法通行。一时间议论纷纷,出谋献策发表见解的人应运而生。 “唉,这么大的河水谁有办法,干脆等它几天算了。”其中有人满脸沮丧自言 ...[详细] 时间:2016-04-07 13:49 查看:29次标签:

  • 春天,山坡上一片碧绿,除了小草之外,还有一棵梨树。 在暖暖的阳光照耀下,梨树绽开了笑脸,开出了一朵朵的小花。 梨树每天都花枝招展地舞动身姿,吸引了许多人的驻足,大家都纷纷赞叹梨花的美丽。 山坡上还住有一群黑色的 ...[详细] 时间:2016-04-07 13:49 查看:30次标签:

轻松一刻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