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视频全程网络直播:百姓宣讲团首场报告会述中国辉煌60年

第一视频全程网络直播:百姓宣讲团首场报告会述中国辉煌60年

  8月10日,由中国北京市委宣传部、中国北京市委讲师团联合主办的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北京市百姓宣讲团”在北京市西城区文化中心举行了盛大的首场报告会。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常卫,北京市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杨公鼎,北京市西城区区委办公室主任李江,北京市市委讲师团团长、北京市百姓宣讲团团长崔耀中,北京网络媒体协会名誉会长、第一视频集团董事局主席张力军等领导和嘉宾同现场500多群众一起聆听了宣讲。

  以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为契机,市委宣传部、市委讲师团组建北京市百姓宣讲团,开展百姓宣讲活动,目的是通过老百姓讲述自己亲身经历的百姓故事,生动反映新中国6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3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尤其是首都北京取得的辉煌成就,引导和激励全体市民进一步增强民族自尊心、自信心、自豪感,为促进首都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建设人文北京、科技北京、绿色北京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盘盘北京大帐本”、“新牛街上民族情”、“民俗村的No.1”、“首钢高炉和我家”、“北京情暖外乡人”、“走出大山的孩子”、“三张照片两番景”、“国旗高扬我心中”……,来自基层一线的工人、农民、教师、外来务工人员、普通机关干部等12位百姓宣讲员,通过讲述自己亲历的故事,热情讴歌了伟大祖国和首都北京60年来的巨大变化和辉煌成就。这种新颖的群众自我教育形式令人耳目一新,极具感染力和教育意义。

  据介绍,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北京市百姓宣讲团共有50名宣讲员,全部是来自全市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普通百姓。从今天(8月10日)起一直到9月中旬,百姓宣讲团将分6个分团深入我市机关、学校、企业、街道、乡镇、军营和来京务工人员驻地等,进行为期一个多月的巡回宣讲,宣讲总场次将超过200场。

  (责任编辑:王月)

本文关键词: 蔡昉 金融危机 就业 影响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采编二部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