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如果您能看到这句话,说明您的IE浏览器版本过低,请将您的浏览器升级至IE8以上,以享受更优质的浏览效果!点此升级
网站简介

宣讲家网站(www.71.cn)是由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主管、北京市社科院(市委讲师团)主办、千龙网协办的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网站。宣讲家网公众号是宣讲家网的唯一官方微信平台,被中宣部评定为2020年度“优秀理论宣讲公众号”。

一、指导思想

宣讲家网站始终坚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力为首都政治中心、文化中心、科技创新中心、国际交流中心和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战略任务提供精神动力、思想保证和智力支持,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二、职能定位

宣讲家网站以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为己任,全力传播有说服力、吸引力和感染力的思想政治理论、解读形势政策、普及人文科学、宣传英模事迹等宣讲报告。主旨是“中国视频智库,传播创新理论”。传播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的创新理论,有效地加强和推进党的理论武装工作,辅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习科学理论、学习贯彻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深刻了解把握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的发展变化,提高思想理论素养,增强人文知识底蕴,培养高尚道德情操,锻造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用互联网新媒体传播党的创新理论,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巩固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网站是北京市社科院(市委讲师团)职能任务在互联网上的展示和延伸。

三、目标追求

眼前一亮、心中一动、抓住眼球和耳朵”——坚持正确导向,既有理论深度有品味,又通俗易懂、信息丰富,有说服力、吸引力、感染力,让网民愿意听、坐得住、听得懂、记得牢、用得上,充分展示视频理论报告的魅力。

质量第一、内容为王、精品战略”——坚持思想强、知识好、理念新。从每年3000多部精品辅导报告中,精选出经济、政治、党建、文化、社会、生态等20余类400多部优秀报告上网。

“权威宣讲、解疑释惑”——围绕网民普遍关心的国内国际与民生热点难点问题,邀请高层领导、职能部门负责人和著名专家学者进行解读辅导。

“整合资源,信息共享”——网站主要通过整合优化首都思想理论界和中央国家机关丰厚的优质宣讲资源,同时联手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党委宣传部、讲师团,汇集全国的名人、名家、名报告,荟萃宣讲精品、彰显宣讲优势、打造宣讲品牌、共享宣讲成果。

“深度开发,延伸服务”——精选报告讲稿,办好《大讲堂》内部刊物,办好首都大讲堂在线学习平台、手机客户端《宣讲智库》、微信公众号“宣讲家”、官方微博等新媒体,满足不同岗位的党务、宣传、理论工作者及各级领导干部和党员干部群众不同层次的学习需求。

四、网站特色

权威解读,网民好评。宣讲家网站是理论武装工作在网络媒体的新阵地;是在互联网上宣传普及党中央和北京市委市政府一系列重大战略思想的新举措;是党的思想理论宣传教育大众化、通俗化、普及化、网络化的新路径。网站以网络世界为讲堂,以网民为听众,邀请权威专家,对党的创新理论、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时政形势进行宣讲解读,逐渐形成了一个特点鲜明的宣讲“视频智库”网站。宣讲家上线以来,坚持每天上传1至2部视频报告、1至2篇讲稿、1至2套PPT和大量最新理论文章,库存海量文献资料。截至目前,已累积播发视频讲座16000余部,文献级、史料级、资料级文字资料500亿字节。从网站上线到日浏览率最高达3300多万次,在全球最高排名为2000多位,在国内排名最高为200多位。从初始阶段的“无人问津”,到日常有10多万独立IP同时在线学习收看报告、讲稿和文章,页面点击量累计达55亿多次。

内容全面,独具魅力。宣讲家网站涵括报告、文库、专题、访谈、文化博览、专家专栏、百姓宣讲、图片等一级栏目12个,二级栏目62个,内容涉及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党建、科技、外交、军事、教育、法律、国际等方面,设置了新华特稿、宣讲家评论、宣讲家案例、理论观点荟萃等多个特色栏目,并配合中央和北京市委宣传任务制作相应的特色专题,以更深刻、更实用、更新颖的形式向广大网民展示 “视频智库”的独特魅力。

网络杂志,广受赞誉。宣讲家网站线下刊物《大讲堂》月刊同年创办,突出权威性、前瞻性、全局性、战略性、时效性和可读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提升宣讲报告的内涵和品质,不断增强报告的理论指导和应用价值,内部发行已达到6万余份,受到广泛赞誉。多位省部级以上的领导同志通过打电话、写信、题词等多种形式来表达对《大讲堂》的充分肯定和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