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网:庆祖国60华诞,百姓“亲身经历”讲述京城变化

中广网:庆祖国60华诞,百姓“亲身经历”讲述京城变化

  中广网北京8月10日消息(记者吴朝晖 实习记者王聪 柳依依)8月10日上午,在北京市西城区文化中心12位来自基层的百姓畅所欲言,以“老百姓眼里的新中国”为激发点,从自己的工作职业和身边小事谈起,深情讲述了建国60年以来北京的变化,表达了对祖国60华诞的祝福。
  据了解,为给祖国60华诞真诚献礼,由50名来自全北京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普通百姓组成的“北京市百姓宣讲团”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百姓宣讲活动。各个岗位的百姓们将用自己亲身经历来讲述新中国60年的发展变化,反映改革开放30年来国家和首都北京取得的辉煌成就。

  今天是建团以来首场报告,来自普通百姓的宣讲员们讲述的一个个百姓故事打动了在场的很多听众。来自“北京的水,每三杯有两杯就来自我们密云”的水库移民后代讲述了密云县保护首都水源纯净、争做国家生态县的奋斗经历;来自“钢铁之家”的首钢工人重述了首钢炼铁高炉90年的历史;怀柔区雁栖镇官地村村民道出了“第一民俗村”17年的风风雨雨;房山区良乡第五中学教师回忆走出大山的孩子们的艰辛;来自山东的外来务工人员讲述从废品回收工到社区服务人员的过程中体会到的北京的温情;市财政局预算处的干部“盘盘北京大账本”看看北京新变化;牛街社区工作者记录了60年来在牛街居住的回族人民的生活变化,感受各民族大团结的喜悦;北京电视台编辑叙述新闻的发展与创新;首汽出租车司机从“的哥”独特的角度记述北京城市建设与发展的巨变;丰台区花乡职工重温奥运会花束“红红火火”的情缘;最后,天安门国旗护卫队排长让这面代表祖国繁荣昌盛的五星红旗在大家心中高高地飘扬。

  据介绍,从今天起一直到9月中旬,百姓宣讲团将分6个分团深入我市机关、学校、企业、街道、乡镇、军营和来京务工人员驻地等,进行为期一个多月的巡回宣讲,宣讲总场次将超过200场。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宣兴章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